分享
2016年09月30日13:10 中国网

分享
希拉里 资料图希拉里 资料图

  原标题:美媒关注中国人对美大选看法:误以为像《纸牌屋》

  核心提示:游天龙称,最大的误解是许多中国人太把《纸牌屋》当真,即便在美国人眼里,美国政治也是非常复杂的。对许多中国人而言,它实在令人困惑,于是人们就想走捷径。

  参考消息网 9月30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的选举日一天天临近,中国人愈发密切地关注其总统选举。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9月28日报道,去年,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法学博士生游天龙与他人一起面向中国城市年轻人创办了名为“选·美”(意指“美国大选”)的播客。据估计,每月有7万人在听这个播客。在接受采访时,游天龙解释说,中国人对美国总统选举越来越感兴趣,却并不是很明白。

  《纽约时报》问:中国人对美国政治过程有哪些误解?

  游天龙答:我认为最大的误解是,许多中国人太把《纸牌屋》当真。即便在美国人眼里,美国政治也是非常复杂的。对许多中国人而言,它实在令人困惑,于是人们就想走捷径。《纸牌屋》在他们看来特别真实,因而一点点培养了他们对美国政治的印象。我觉得许多中国人与其说是在真正观察美国政治,不如说是在带着自己的偏见看待美国政治。

  问:中国人比四年或八年前更了解美国总统大选了吗?

  答:我们有渠道比四年或八年前获取更多的信息。成百上千万中国人去过美国。我们有强大的互联网和社交媒体。但美国政治是很复杂的。要了解它,我们应当弄清来龙去脉,而许多中国人做不到。

  问:你在社交媒体上看到的对这个播客的评论反映了中国人的哪些政治观点?

  答:很显然,中国人的政治观点各不相同。但我注意到,我们的受众中有很多公开表达看法的人持民族主义立场,他们看待美国大选的角度是它怎么对中国最有利。

  问:你的中国听众在这次选举过程中对总统政治和美国的政治制度有了更多了解,他们的愤世嫉俗心理是更强了还是减弱了?

  答:这很难说。从一些特朗普支持者在我们账户上发的帖子来看,他们显然很愤怒,但我不能断定他们有多大的代表性。

  但我想说,看起来2016年是中国人真正开始对美国大选产生兴趣的起点。中国中产阶级日益壮大、海外经验更加丰富、信息获取更加便捷,这些都助长了超乎从前的兴趣。

  问:你说中国有很多人似乎喜欢特朗普。但他攻击中国、扬言要因为贸易问题而征收高额关税、在移民问题上态度强硬、对少数族裔麻木不仁,这都怎么解释?这些中国人是真的支持还是只为取乐?

  答:首先,许多中国人不喜欢希拉里·克林顿。从1995年北京举行的联合国世界妇女大会开始,希拉里就处处为难中国,她当上参议员以后经常干涉美中关系,成为国务卿以后,她倡导的“重返亚太”被中国政府和公众视为企图遏制中国,中国人当然不喜欢她。

  其次,许多中国人不喜欢民主党。

  最后,许多中国人赞同特朗普的孤立主义外交政策。他们认为,特朗普会对中国采取更为务实的态度,并为中国崛起创造新的机遇。

  来源: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康云凯

相关阅读

移民与文化融合:强扭的瓜不甜

对于移民现象,“建墙”,还是“建桥”?刚结束了第一场美国总统候选人辩论的特普朗一直支持第一个选项。也有另一些搞政治的人觉得后者要好些。

奥巴马遭到国会“一记重击”

9月28日,奥巴马遭到国会“一记重击”——参议院和众议院以绝对多数推翻了他对一项法案的否决,从而让“9·11”恐袭受害者可以在美国联邦法院起诉沙特政府。

李敖:台湾的遗物

台湾不曾败坏他,他反而拖累了台湾。早在三十年前,他便沦为台湾的遗物。

她颜值最低,却最先做了处长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自己。看到官话上有一些咨询想考公务员如何选择等等,我就觉得世上事,事在人为。

  • 一名网约车司机的狂欢与捆绑(图)
  • 湖南“透明厕所”:挑战游客尊严底线
  • 孙越:苏联情报局高官为何叛逃西方?
  • 《红楼梦》研究那些说不得的潜规则
  • 《爵迹》一场明星荟萃的校园打人事件
  • 海菱:打着爱情名义跟女人借钱的渣男
  • 安利澳门最好的吃喝玩乐场所(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