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06日13:35 观察者网

分享

  原标题: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白宫班底多人在推特向特朗普开火  

  [观察者网 综合]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推行数项与前总统奥巴马完全不同的政策。虽然奥巴马本人对此并未作过多评论,但他曾经的白宫团队却毫无顾忌,陆续在社交媒体指责特朗普的举措,开启“互怼”模式。美国媒体2月5日称,这已是美国政治的新动向。

  综合美国福克斯新闻、雅虎新闻等消息,曾为奥巴马工作的前高级行政官员说:“我们深信,应该给这届政府施压,尤其当他们对美国民众说谎,并破坏我们良好记录的时候。”最新加入论战的是美国乔治城大学的教授卡尔(Colin Kahl),曾在奥巴马政府担任负责中东事务的国防部副助理部长。

  特朗普上任美国总统后批准的首次海外军事行动出师不利,五角大楼上月29日宣布,一名美军士兵当天早些时候在也门执行地面突击行动时丧生,他的两名同伴受伤,另外两名士兵在营救伤员时被武装分子打伤。

  针对特朗普政府试图把这场反恐行动的失误,归咎到奥巴马头上,卡尔在发出一连串推特,捍卫奥巴马既未策划也没允许该行动,任何不同的说法都是“一派谎言”。

卡尔连续发表数条推文,反击特朗普某些言论。截图为一部分。卡尔连续发表数条推文,反击特朗普某些言论。截图为一部分。

  奥巴马的前高级顾问丹·法伊弗(Dan Pfeiffer)、白宫前演说撰稿主任费儒(Jon Favreau)、国家安全委员会前发言人维特尔(Tommy Vietor)、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罗兹(Ben Rhodes)等人在内,都斗志昂扬,每天都要对新总统的言行进行多次事实“清查”,发表评论。

罗兹推特截图 日前普京被指责是“杀人犯”,特朗普则称美国又清白了吗?罗兹反问,如果奥巴马当时也这样说,福克斯新闻要怎么报道?罗兹推特截图 日前普京被指责是“杀人犯”,特朗普则称美国又清白了吗?罗兹反问,如果奥巴马当时也这样说,福克斯新闻要怎么报道?  

  美国司法部前发言人米勒说:“这真的是历史上第一次有这样强大的前任团队骨干,能够在任何时候发表传播思想理念,并且对现任政府进行即时的事实查证”,米勒自己也经常在推特上就法律执行问题指责特朗普政府。

美媒截图 奥巴马团队是如何反击特朗普的?配图为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苏珊此前批评特朗普对NSC的调整美媒截图 奥巴马团队是如何反击特朗普的?配图为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苏珊此前批评特朗普对NSC的调整

  据报道,并非以前的白宫退役职员都忍住不批评继任政府,科技迅速发展是原因之一,上届白宫班子2009年就任时,推特约有200万活跃用户,如今已有3亿多,而脸书(facebook)当时有1.5亿用户,如今是18.6亿。

  当然,最主要还是特朗普持续在推特发表评论,自己经常挑起事端。据美国华文媒体侨报统计,特朗普就职两周,一共在个人推特账户上发动了20场骂战。

  特朗普曾经公开表明,尽管前任总统奥巴马给了他个营销多年的总统推特账户,但是他还是习惯用自己的,因为“我粉丝多啊!”。特朗普坚持用推特发声,也是出于对传统媒体的不信任,旨在绕过媒体这个中介人,在其粉丝众多的推特账户上直接通告美国民众自己的决定。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在哪都能办公,为何非要打卡

互联网时代下,有没有更好的工作模式?可否废除朝九晚五呢?

韩寒算什么直男癌晚期

韩寒的确有“直男癌”的倾向,这似乎无可否认。但比起历史三峡中的那些前辈,他真还算不上“直男癌晚期”。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从那天起,美国不再是移民国家

美国还是“移民国家”吗?有些人因为特朗普移民政策开始怀疑“美国梦”。

  • 内讧了?美国法官封杀川普“禁穆令”
  • 《清明上河图》描绘的是繁华还是危机
  • 初七离乡:母亲送别时我不敢回头看
  • 天啊,万年不红景甜这次真的要红了
  • 听说70%的失恋,最后都遇见了真爱
  • 甩开攻略!这才是游客看不到的鼓浪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