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01日13:27 观察者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特朗普首场国会演讲:中国加入WTO后,美国少了6万个工厂

  [观察者网 综合]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虽然忙着签署各项命令,但内外受挫,内阁还没全部到位,自己的支持率也创有史以来最低记录。不过,特朗普依然放出豪言……

  美东时间晚间9时(北京时间3月1日上午10时),美国总统特朗普首度赴国会发表演说,试图挽回低迷的民意支持度,通过改变经济扶助“遭遗弃的美国人”。演讲一开始就明确他对保护民权所作的承诺,强调,只有美国人民优先,美国才能再次伟大。特朗普还谴责最近威胁美国各地犹太中心的浪潮。

特朗普演讲获得阵阵掌声特朗普演讲获得阵阵掌声
右边出了三个“叛徒”……右边出了三个“叛徒”……

  观察者网注意到,特朗普在演讲中只有一次提到中国,不过观点和以往也相差无几。他批评对美国不利的贸易协定,称自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通过后,失去了四分之的制造业工作机会,中国加入世贸组织(WTO)之后,美国丢掉了6万个工厂。

  改革税制

  据美国媒体报道,尽管面对国内外强烈的反对声浪,但他仍旧承诺,将采取更强硬的移民措施,并进行“历史性税改”。同时,特朗普承诺,将重点放在美利坚精神的复兴。

  特朗普说:“借由最终执行我们的移民法,我们将可提高薪资、帮助失业者、省下数10亿美元,并让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安全。”

演讲现场演讲现场

  “我们的经济团队正在草拟历史性税务改革措施,将调降公司税率,让企业得以竞争与蓬勃发展。同时,我们将向中产阶级提供大量的税收减免。”

  取代奥巴马医保

  虽然特朗普在竞选前多次批评奥巴马的医疗计划,但未提及具体的替代计划。他在这次演说中阐述了新的计划方针:

  第一是先确保人们能继续享有现有的医疗保障;第二是协助人们购买自己的保障,不是强制而是度身订造;第三是对州政府提高援助;第四是立法保障人们不会购买过份昂贵的保险,如调低不合理的药物价格;最后是让各州不同地方订立自己的医疗保险制度,让人们自由选择。

民主党籍女议员小组穿着白色服装,展现“白色力量”、诉求捍卫女权,抗议特朗普民主党籍女议员小组穿着白色服装,展现“白色力量”、诉求捍卫女权,抗议特朗普

  反恐

  特朗普称会履行承诺,与伊斯兰国家合作,以击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我们将与我们的盟国合作,包括我们在伊斯兰世界的友人与同盟,从地球上消灭这可恶的敌人”。

  特朗普要击败“圣战团体”,并将其形容为“屠杀穆斯林、基督徒,和各宗教信仰的男男女女及儿童的无法无天野蛮网络”。

他再次提到边境围墙,称美国很快就会开始建造美墨边境的围墙。他再次提到边境围墙,称美国很快就会开始建造美墨边境的围墙。

  增加军费和削减对外援助

  特朗普表示过去美国已花了6万亿美元在中东,而这是一个“可以重建美国最少两次”的数字。

  “推出以法律为依据的移民系统”

  对于饱受争议的移民政策,特朗普称将推出一项全新、以法律为依据的移民系统,用以管理新入境美国的人士、减少非技术工人流量。

  他说,澳大利亚形式的移民系统将“节省大笔金钱、提高工人薪资、帮助苦于挣扎的家庭,包括移民家庭,进入中产阶级”。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开喷《最强大脑》黑幕前,需知道这些
  • 哪三句话彻底改变了孟小冬的命运?
  • 陶瓷兔子:拖我后腿的人都被我踢死了
  • 国产影视剧为何频繁被质疑抄袭?
  • 喜欢独处的人,算不算得了抑郁症
  • 厉害了欧洲!废品做的圣诞树惊艳四座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