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13日07:31 观察者网

分享

  [文/观察者网 林西] 自从乐天同意交换“萨德”部署用地的消息一经传出,中国的舆论场就炸了锅,并引发中国民众纷纷自发抵制乐天。

  3月3日,国家旅游局网站发布通知,提示近期赴韩国旅游风险,国内部分旅游网站也自发下架了韩国游产品。

  抵制乐天,下架韩国游,这些民众的自发行为对于韩国到底有什么影响?我们来看看韩国媒体怎么说。

  3月10日,人人视频上传了一段视频,对于中国民众的抵制,韩国英文国际电视台阿里郎电视台是这样报道的。

  主持人称中国对韩国的经济“报复”措施正在升级,考虑到韩国经济对中国存在巨大依赖,韩国经济受到拖累的焦虑正在增多,于是讨论这些措施对当地的经济会有什么影响。

  经济记者申小姐介绍,在首尔街头就能看到非常显著的影响,中国游客数量已经大幅减少,酒店订房率也大幅下降。

  而就是中国游客承包了去年首尔免税店销售额的60%-70%,所以预期损失还是比较严重的。

  报道称韩国企业与中国的关系也不融洽,尤其是乐天超市。

 那韩国预计会有多大的损失?

  那韩国预计会有多大的损失?

  韩国记者表示,现在言之尚早,但韩国一家经济研究机构披露,如果中国升级报复措施,将致使韩国损失约150亿美元。

  韩国首尔IBK经济研究所表示,萨德带来的冲击将把韩国经济增速拉低1.07个百分点。

  该研究所补充,韩国年度GDP可能因此下降0.59个百分点。

  另外一份报告也披露了相近的经济数据情况。

  报道指出,这些措施都只是基于一项假设,即中国只对韩国的出口和旅游采取报复性措施,而且目前这些都只是估计。

  不少中国网友看过这些数据之后,表示要继续抵制韩国部署萨德。

  新闻中一边说“中国当局没有确认这些经济限制措施”,一边口口声声说是“报复”,网友都表示不同意,抵制乐天和韩国游都是自发行为,请韩国媒体不要偷换概念。

  如果韩方再不听取中国民众的呼声,或许就会像男主持人所说的那样,后果很严重。

责任编辑:吴颜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傅莹:外交战场上,尽显大国气度
  • “杨门女将”感动中国人千百年的真相
  • 73烟纸店:当养老院也需要面试的时候
  • 谢娜出国游学又“被怀孕”了
  • 有本事的男人,从来不会和老婆发脾气
  • 超炫酷!万米高空上品尝美食美酒(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