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31日19:31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关于金正男案的一个关键谜团揭开了,真相却让人哭笑不得

  当地时间3月30日报道,在与平壤长时间的谈判后,马来西亚已经将金正男的遗体归还给朝鲜。金正男遗体于30日下午由大马中央医院领出运往吉隆坡机场,今天下午已运抵北京机场。

  回顾金正男遇刺案,我们不禁想起一个细节:朝鲜籍男子在马来西亚遇害,为何是韩国媒体最先爆出的消息?

  昨天路透社的一篇文章揭开了谜底——韩国之所以最先得到金正男死讯,竟是缘于……一个乌龙。

  据路透社30日发布的一篇独家报道披露:金正南在2月13日遇害后,马来西亚政府第一时间弄错了金正男的国籍,把他误认成韩国人,然后通知了韩国使馆……

  大马警方看到金正男所持的朝鲜(the Democratic People‘s Republic of Korea)护照后,误以为他是韩国(the Republic of Korea)公民,第一时间通知了韩国驻马大使馆,并将死者身上携带文件复印件一并发给韩国使馆。接到消息的韩国使馆告知大马警方,死者可能是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兄长、朝鲜人金正男。

  意识到出错后,大马警方随后也在案发当天(13号)告知朝鲜驻马大使馆。但在金正男死后24小时之内,韩国国家情报院已向首尔的议员们简报时提到,确信金正男已经死亡。消息也在这个时候泄露给了韩国媒体。

  路透社认为,马方的这一乌龙,解释了为何韩国媒体最先报道了此事。路透社这篇报道同时称:“如果当时大马警方直接将‘金哲’的护照复印件发给朝鲜使馆,而不是韩国使馆,全世界也许永远不会知道死者就是金正男。”

  据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30日报道,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当天发布公告,马来西亚同意将死者遗体交给朝鲜境内的死者遗属。马朝两国已互相解除离境禁令,9名滞留在朝鲜近一个月的马来西亚公民30日傍晚离开平壤,已经返回吉隆坡。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金某的遗体30日从吉隆坡中央医院太平间运走,直接送往马航货运中心。据悉,作为马朝谈判时达成的协议,警方此前通缉的两名朝鲜籍嫌疑人也于同一天离开马来西亚。目前金正男遗体已经运抵北京机场,两名朝鲜籍嫌犯返回平壤。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朱婷败光2000万?这个造谣者太可恶!
  • 穿越宋朝:京官怎么竟也租房住?
  • 刘梦溪:什么样的国学才有生命力
  • 都说一见抖森误终身,本来我是不信的
  • 所谓相爱,就是两个人能好好说话
  • "中华第一赏樱地"无锡,美到心醉(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