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3日12:29 央视新闻

分享

  原标题:关注 | 美弗吉尼亚州爆发骚乱 造成1死34伤 骚乱城市宣布宵禁

  11日晚,数千名右翼人士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夏洛茨维尔举行大规模集会,集会在12日演变成了暴力冲突。冲突中,一辆汽车冲入现场集会人群。目前事件已造成至少一人死亡,34人受伤。

  △美国弗吉尼亚州集会发生暴力冲突 摄像机记录惊魂一刻

  警方之后逮捕了驾车的20岁男子,这名男子来自俄亥俄州,涉嫌蓄意驾车冲撞人群。夏洛茨维尔市市长称,当地议会已经决定采取宵禁措施。

  白人种族主义者举行集会 招来反对者 双方斗殴

  自当地时间11日晚开始,一场名为“团结右翼”的白人种族主义者集会开始举行,数千名白人种族主义者以抗议当地政府拆除南北战争时期代表奴隶主利益的罗伯特·李将军的纪念塑像为由,在弗吉尼亚州的夏洛茨维尔市举行集会游行活动,他们手举火把高喊“一个种族,一个国家,停止移民”的口号。

  集会很快招来了大批反对者,12日上午,双方由口角相争升级为暴力斗殴。在冲突中,一辆汽车还蓄意冲入反对白人种族主义者的集会人群,现场一片混乱。

  弗吉尼亚州政府:夏洛茨维尔进入紧急状态

  对于失去控制的集会,当地政府已宣布集会为非法活动,大批防暴警察赶到现场试图驱散集会者,但却遭到集会者的抵抗。弗吉尼亚州政府已宣布夏洛茨维尔进入紧急状态。

  特朗普谴责夏洛茨维尔事件

  12日下午,特朗普发表讲话谴责了这场暴力活动。

  美国总统 特朗普:

  我们在密切关注发生在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的恶性事件

  我们以可能的最强烈措辞谴责这起在许多方面展现仇恨、偏执和暴力的恶性事件 

  特朗普并未对引发骚乱的白人种族主义团体予以任何批评,而是称美国这样的问题由来已久。

  美国总统 特朗普:

  种族矛盾已经存在于这个国家的很多层面

  不是从特朗普时期才有的也不是从奥巴马时期才有的

  这个问题由来已久

  早在11日晚间集会刚刚开始时,就有美国媒体和公众要求特朗普作出公开表态,但特朗普却一直保持沉默直到12日中午。美国《华盛顿邮报》对此评价称:特朗普作为美国总统,对此次的种族主义事件反应迟缓,无助于平息事态。相反,特朗普在对待穆斯林人员在美国国内外发动的恐怖袭击却要反应快得多。

  一架直升机在夏洛茨维尔附近坠毁 警方确认与种族骚乱有关 

  当地时间12日傍晚6点半左右,一架直升机坠毁在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附近的一片树林中,直升机上的2人当场死亡。

  据了解,坠毁直升机为警方直升机,两名死者为弗吉尼亚州警员。坠机原因尚不清楚。有目击者称飞机坠毁前失去控制,机身发出异响,然后快速下降坠毁,看起来像是出现了机械故障。

 △坠机点升起的烟和火 △坠机点升起的烟和火

  新闻多看点

  此次发生冲突的夏洛茨维尔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美国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弗逊就生于夏洛茨维尔,托马斯·杰弗逊也是著名的美国《独立宣言》的主要起草者。

  夏洛茨维尔被认为是一个思想自由开放的城镇。在去年的美国总统大选中,有86%的选民把票投给了希拉里·克林顿。

  不过据媒体报道,夏洛茨维尔有多个反移民的白人极端右翼团体,包括新纳粹党、三党等。

  夏洛茨维尔市政府此前决定移除市中心一尊美国内战时期南方将军 罗伯特·李 的雕像,引发了一些白人种族主义者的不满。这也被认为是此次暴力冲突事件的导火索。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匪我思存:揭《如懿传》怎么抄袭
  • 给骗子公司站台?郎咸平咋就犯了众怒
  • 这位皇帝不一般,仿佛是穿越者
  • 小说:他想了无数借口填补怪异之行
  • 盘点七部走进人性的经典日本文艺片
  • 那些年我们自轻自贱爱过的那些人
  • 住在全国最牛的野奢度假村是种啥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