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5日09:12 法制晚报

分享

  原标题:金砖国家哪国签证最难办?巴西最难 俄罗斯有护照就能去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王思思)目前,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厦门举行。随着金砖国家间签证的便利,大家你来我往,纷纷踏上“金砖之旅”。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了解到,在金砖国家间,俄罗斯免签政策使得中国赴俄罗斯旅游人数呈现井喷式增长,今年上半年中国免签赴俄游客数量增加了36%。

  赴俄印旅游 基本有护照就能去

  俄罗斯联邦旅游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免签赴俄游客数量增加了36%,中国已稳居俄罗斯第一大旅游客源国。

  众信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金砖四国中,前往俄罗斯旅游的人数是最多的,其中主要是免签政策的“助力”。“目前游客只需要准备护照、照片、身份证、在职证明就能办理俄罗斯签证,不用繁琐的资产证明、工作证明,更不用提供机票酒店的预订单,可以说是在这几个国家里最简单的。”该负责人告诉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而在办理时间上,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了解到,俄罗斯签证的办理时间是(给使馆)递交签证后7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和南非、印度、巴西相比,减少了7个工作日。

  随后,记者从其他旅行社证实,目前金砖四国签证办理难易程度,由难到易分别为巴西-印度-南非-俄罗斯,而出行人数,由少到多分别为巴西-印度-南非-俄罗斯,跟签证办理难度一致。

  “相比较俄罗斯和印度基本就是有护照就能去,南非及巴西会复杂一些。”众信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

  而就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前夕,巴西驻华大使在接受媒体专访时曾表示,中国和巴西有望就签证达成新的协议,五年多次往返签证有望在九月签署。

  驴妈妈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南美地区对华政策利好不断,如阿根廷中国互发10年签证,巴拿马与中国正式建交等,都将极大地刺激中国游客赴南美旅游热情,如果巴西新签证政策可以放宽,预计南美旅游市场将迎来发展新机遇。

  女性成为主力军 京沪等成热门客源地

  携程旅行网CEO孙洁表示,通过分析,今年1到6月份,到俄罗斯旅游的中国游客量增长了40%以上,每月月通过携程报名的游客多达100多个旅游团。巴西、南非等小众目的地的增长更快,增幅达到近一倍。

  从出游群体来看,女性游客已成为赴金砖国家旅游的主力军,占比超出男性游客14个点。

  从年龄来看,40岁以上的中老年游客更青睐金砖国家旅游,占比达五成。一二线城市是赴金砖国家旅游的主要游客输送地,上海、北京、成都、南京、广州、深圳、青岛、杭州、苏州、武汉成为赴金砖国家旅游的十大热门客源地。

  众信旅游俄罗斯产品经理李燕介绍,随着金砖国家正逐步成为中国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游客的消费需求也在升级,伏尔加河游轮、豪华专列等深度体验型的产品深受市场欢迎,俄罗斯亲子游产品也成为今年暑期和黄金周出境游的一大亮点。

  而凯撒旅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金砖五国拥有多元的文化及丰富的旅游资源,未来将继续研发金砖国家旅游目的地的特色产品。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张颐武:从跨国婚姻争议看"中产生活"
  • 上学首日就被劝退,不怪孩子怪大人!
  • 我们都是“线粒体夏娃”的后代
  • 中元节讲鬼:一个死亡小说家的结局
  • 真的割指见血!揭这部教科书级恐怖片
  • 为什么要挽回你的婚姻?
  • 美呆!家家户户墙上都画画的小镇(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