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6日10:43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10年150万人丧生,550万人重伤! 美媒揭印度道路交通之殇

  [环球网综合报道]根据印度政府9月6日公布的报告,印度2016年道路交通事故导致全国15.1万人死亡,比2015年上升3%。“近10年来,印度已有150万人丧生于道路交通事故,印度的道路和车辆到底怎么了?”美国“石英”网9月25日以此为题报道称,印度的交通事故一直居高不下,大部分是由于监管不力以及交通部门的腐败,相关法规仍未完善。

  天色已暗,大雨瓢泼,连接班加罗尔和印度信息科技中心的高架桥上道路湿滑。而3辆车里的青少年司机却丝毫没有减速的意思,依旧上演着超车戏码。警方表示,很显然他们是“超车老手”了。凌晨3点,3人以150km/h的速度在高架快车道上“你追我赶”,突然,第一辆车的驾驶员撞向高速公路的护栏,汽车从护栏上反弹,冲向道路尽头的路障,驾驶员的头撞出车窗,路障也砸入车内,年仅17岁的驾驶员不幸身亡。第二辆车砸向迎面而来的牛奶卡车,两位司机所幸没受重伤,弃车而逃。第三辆车撞到了中线,但及时停了下来。

  据印度开支网(IndiaSpend)报道,尽管民众对交通事故已经习以为常,但3位青少年的“壮举”还是令人震惊。据统计,印度平均每3分钟就有1人死于交通事故,从2006到2016的10年中,共有150多万人因此丧命,550万人严重受伤。印度也因此成为交通事故最严重的国家,造成的损失相当于该国GDP的3%。

  这条长9.2千米、4个车道并行的高架快车道由于电力账单迟迟没有支付经常是漆黑一片。仅在2017年上半年,就有32人在此处丧生。据印度政府公布的数据,班加罗尔是印度第五大人口密集城市,但交通事故的数量位列第三,平均每99分钟就会发生一起交通事故。3位少年的惨剧是由个人行为造成的,警方逮捕了3人的父母,将依法追究他们的责任。从全国范围来看,84%的交通事故是由人为原因造成的,其中66%是由于超速行驶。80%的印度司机表示在路上行驶时会感到不安全,而大部分事故的发生都与他们的个人行为有关:78%的司机承认开车时不系安全带,46%的摩托车骑手不佩戴头盔……

  印度非营利组织“拯救生命”的创始人比约什(Piyush Tewari)表示,印度交通事故一直居高不下的原因是政府对司机能力的考核不够严格,仅局限于能够驾驶机动车,而非安全驾驶机动车。他说道:“机动车在一个没有训练好的司机手里就是杀人武器。”“拯救生命”致力于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目前正通过游说希望政府议会通过相关法律保障交通安全。

  “拯救生命”的工作人员表示,印度有1000多个道路交通办公室,这是滋生腐败的温床,应该全部关掉。据非官方部门2007年统计的数据,每年仅卡车工业的汇款就高达3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5亿元),其中43%被交通部门官员收走,45%进入了警察的口袋。

  比约什认为,道路交通办公室应该参照护照办公机构的运作模式进行改革。与中央政府管辖的护照办公机构不同,道路交通办公室是由各个邦负责运转的,因此改革较为容易实施,一邦施行,其他的邦就会纷纷效仿。而基于相对富裕程度、事故发生频率、IT行业以及新兴企业的大量云集,卡纳塔克邦应该打头阵实行改革,为改善印度的道路交通指引方向。

  除了道路交通办公室的贪污受贿,报道称,这个由议会掌管的国家同样存在严重的腐败问题。而要消除既得利益,铲除腐败,就需要强大的领袖。印度曾做出一项国际承诺——《巴西利亚宣言》——在2020年之前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而如今距离这个期限仅剩不到3年的时间。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骨语者”李法军:破解骨头里的密码
  • 默克尔:一个在政坛稳如磐石的家庭主妇
  • 明朝众多高级将领为何投降满清?
  • 《海上夫人》:她,终究逐浪而去
  • 今年最强恐怖片!网友晒图被吓到失禁
  • “今天,我去见了小三的孩子。”
  • 鸡肉别再红烧了,这样做惊为天人(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