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7日15:1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泰前总理英拉获刑5年 回顾“大米渎职案”前后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7日,泰国最高法院就前总理英拉“大米渎职案”宣判,英拉罪名成立获刑5年。此前,英拉曾缺席8月25日的宣判,此次宣判她仍未现身法庭。泰国总理巴育26日表示,已经知道英拉身在何处,但必须等到27日法庭宣判后公开。

资料图:英拉此前出席庭审,抵达法庭时收到民众热情欢迎。资料图:英拉此前出席庭审,抵达法庭时收到民众热情欢迎。

  [“大米渎职案”背景回顾]

  英拉2011年8月上台之初开始实施大米收购项目。2014年起,这一以高于市场价格向农民收购大米的政策被批导致国家财政亏空并滋生大量腐败。2014年5月,泰国宪法法院以滥用职权、违反宪法为由解除英拉的总理职务,随后泰国军方发动政变彻底推翻英拉政府。

  2015年2月,泰国总检察长办公室正式向最高法院提起针对英拉的刑事诉讼,认为她在大米收购政策执行中渎职、纵容贪污,造成了国家损失。长达两年的听证庭审就此拉开帷幕。

  庭审期间,英拉没有缺席一场听证会,并多次表示自己不会逃案,一定会坚持到底。就在今年8月1日做被告方结案陈词时,英拉还强调自己是“清白”的。

  今年8月25日,泰国最高法院原定于当天对大米渎职案进行宣判,但英拉以身体不适为由没有出庭,法庭随即发出对英拉的逮捕令,并宣布案件押后至本月27日宣判。随后有报道指,英拉已经离开泰国。

  此前有分析称,一旦被判有罪,英拉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及10亿美元的罚款。但鉴于英拉缺席此前8月25日的审判,将导致其刑罚增加。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11日,泰国曼谷,因米价下跌农民大受打击,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街头亲自帮助米农卖大米,声援米农。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当地时间2016年11月11日,泰国曼谷,因米价下跌农民大受打击,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街头亲自帮助米农卖大米,声援米农。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英拉行踪将被公布?]

  早前签发的英拉逮捕令于27日宣判当天到期。此前就有媒体指出,届时会出现两种局面,一旦英拉被判有罪,法院将重新签发逮捕令,将其缉捕服刑;若法院驳回指控,逮捕令则会被撤销。

  泰国媒体最新报道称,9月26日,泰国总理巴育在内阁会议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已经知道英拉身在何处,但必须等到27日法庭宣判后才能公开。

  报道称,之所以知道英拉藏身处,是因为私人信息机构得到国际刑警组织的协助,消息已经得到证实。不过不清楚英拉所在的国家是否会将其送回泰国,因为一直以来该国从未将藏身在那的罪犯引渡回国。

  泰国最高法院已经于8月25的宣判对其他涉案人员作出判决,认定前商业部长汶颂、商业部副部长蓬等官员与未获外国政府授权的外国企业非法签订政府间交易合同,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向对方出售大米,同时将部分低价大米倒卖给本国商人盈利,分别被判监禁42年、36年。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日本解散一次议会要花多少钱?
  • 乡下来的王宝强,为什么必须大红大紫
  • 狄仁杰耍弄武则天,女皇竟没看出来
  • 幽默故事:偷看了儿子的日记本之后
  • 《人皮客栈2》游乐园其实是血腥场所
  • 为结婚而结婚的人,结局会是怎么样
  • 历时25年,加拿大人建了座"万里长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