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09日09:54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韩媒:韩国啤酒、紫菜、方便面对华出口“逆势增长”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联社9日报道称,据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统计,今年前8个月,紫菜、方便面和啤酒对华出口逆势增长,同比增幅分别为46.2%、45.7%和106.8%,与受“反萨限贸”影响而骤减的整体农业食品对华出口形成对照。

  韩国农业食品对华出口榜前三甲紫菜、方便面和啤酒合计出口1.5亿美元,占农业食品对华出口总额的18%之多。韩中“萨德”矛盾全面发酵的3月以来,农业食品对华出口额连跌6个月。前8个月,调制乳粉(-35.6%)、饼干(-48%)、鲍鱼(-98%)的出口跌幅尤为明显。报道称,鉴于韩国政府9月初决定临时部署剩余4辆“萨德”拦截弹发射车,9月对华农业食品出口很可能保持跌势。

  报道分析,紫菜对华出口逆势增长的原因是今年中国紫菜歉收。口味和吃法日益丰富的韩国方便面在华零售渠道拓宽,且通过社交网络在年轻群体中形成口碑。啤酒则因韩国厂商采用ODM方式向中方经销商供货受“反萨制裁”的影响较小。

  中国外交部曾多次表示,中方在朝鲜半岛核、“萨德”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不存在所谓的“报复措施”。中方对中韩交流合作的民意基础受到“萨德”问题的影响表示遗憾。希望有关方面正视中方的利益和关切,真正倾听民意呼声,作出正确选择。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冯骥才:100岁母亲愈来愈像我女儿(图)
  • 库尔德人公投独立,真能建立新国家吗
  • 细数:那些为国庆献礼的大好河山
  • 故事:办公室里上演“莫泊桑的项链”
  • 《羞羞的铁拳》:年度最佳喜剧没跑了
  • 面对公婆的打压,女人该如何应对?
  • 新西兰到底哪里好,去过的人都忘不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