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逆特朗普而行 新墨西哥州一城市通过移民友好法案

逆特朗普而行 新墨西哥州一城市通过移民友好法案
2018年04月17日 15:40 海外网

  原标题:逆特朗普而行 新墨西哥州一城市通过移民友好法案

美国阿尔伯克基市通过移民友好法案。(图片来源:路透社)美国阿尔伯克基市通过移民友好法案。(图片来源:路透社)

  海外网4月17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不断收紧移民政策,并决意要在美墨边境修建边境隔离墙,更在近期要求边境州派遣部队赴边境巡逻。然而,新墨西哥州的阿尔伯克基市却通过友好法案,继续鼓励移民。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6日,阿尔伯克基民主党占据多数的立法委员会以6票赞成3票反对通过了移民友好法案。法案规定,联邦移民官员在没有允许的情况下,不能进入包括监狱运输中心等城市管理区域。

  在当天的电视会议上,立法委员会表决通过的法案还规定,不允许警察搜集市民的移民地址,并且禁止工作人员将当地税收收入用于执行联邦移民法案。

  据悉,阿尔伯克基市是新墨西哥州最大的城市。根据皮尤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新墨西哥州是美国十大非法移民人口占比最高的州,其中47%的人口是拉美裔移民。

  此前,特朗普称一些民主党多数派的城市是非法移民的“避难所”,并表示要“捣毁”这些“避难所”。

  事实上,美国其他州也给特朗普的移民改革带来阻力。13日,洛杉矶联邦地区法院法官曼纽尔·瑞尔发出了一个全美范围的永久禁制令,该禁令指出,司法部不能利用执法经费计划作为强迫当地警察部门与联邦移民执法局(ICE)合作的条件,迫使警方参加联邦移民机关执法行动。

责任编辑:霍宇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