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海军又出丑闻:水兵为黑帮偷了20枚手雷

美国海军又出丑闻:水兵为黑帮偷了20枚手雷
2018年04月30日 16:00 观察者网

  原标题:美国海军又出丑闻:水兵为黑帮偷了20枚手雷

  [文/观察者网 王骁]美国海军官兵近期频频卷入犯罪事件,此前美国海军高官曾表示美国海军整个系统都有问题,而再之前美国海军学院和驻日美军都曾经曝出过贩毒网络。而近期,美国海军水手又卷入了一起和墨西哥毒品黑帮的军火案。

  据美国军事网(military.com)于25日报道,美国海军于2月14日曾隔离了一名水兵,该水兵名叫布克(Aaron Booker),现年31岁,来自伊利诺伊州。布克是平克号驱逐舰上的二级副炮手。他被指控盗窃了20枚震荡型手榴弹,并于4月24日正式拘留。

  “震荡型手榴弹”爆炸后,并不如普通的手榴弹那样产生大量的高速碎片(即弹片)来杀伤敌人,而是通过TNT爆炸时产生大量的高温高压气体(即冲击波)来实现杀伤、破坏作用。

(平克号驱逐舰,Times of San Diego)(平克号驱逐舰,Times of San Diego)

  官方称,事情的经过是2016年1月20日,每箱20枚共3箱的MK3A2手榴弹被运送到平克号驱逐舰上,该手榴弹每枚都含有半磅TNT炸药。这些手榴弹被存放在一个安全的储物柜中,唯一被打开的机会就是炮手每天检查温度的时候。

  大约在2017年2月,一份清单显示,一个一箱手榴弹的封条已经被打开,并且已经丢失了20枚手榴弹。当时有15名海员接受了调查,他们的车辆和住所都接受了搜查。

  4月20日,从一加州橘郡警官在驾车经过15号州际高速公路时发现了被遗弃的军用背包,军用背包中装有18枚手榴弹,背包上写着布克的名字。

(震荡手榴弹,U.S。 Coast Guard)(震荡手榴弹,U.S。 Coast Guard)

  检方称,他们在调查过程中得知布克由于纪律问题,曾对整个平克号的军官层都心怀怨恨。手榴弹被发现的时候,布克正在被调往五大湖地区的新驻地。官方曾在3月调查过他,当时他否认自己见过这些手榴弹,打开过手榴弹箱,或是使用手榴弹进行过训练。

  当警官发现他的背包之后,布克承认这是他的背包,而且曾经携带背包驶过那条公路。不过他的背包在一年前被他遗失在平克号的武器库中。他当时还十分气愤盗贼盗走了他的背包,因为上面有个副炮手徽章是非常难以更换的。

  官方随后搜查了他在伊利诺伊州的家,并且发现了徽章。但是布克辩称那只是一枚备用的徽章。但是一天以后他就自首。

  布克称,依旧失踪的2枚手榴弹已经流入墨西哥蒂华纳(Tijuana)。他此前所在的摩托车俱乐部和两个来自墨西哥毒帮的成员有联络,而偷手榴弹就是根据毒帮成员所要求的。

(地区地图)(地区地图)

  虽然已经被拘留,不过目前布克依旧否认偷窃手榴弹。可是检方从他的手机浏览记录上发现,他曾经查看过该型手榴弹,并且搜索过该型手榴弹的使用视频。

  “盗窃爆炸物是非常严重的犯罪行为,尤其当犯案人员是军队内部人员的时候。”美国联邦检察官布里弗曼(Adam L。 Braverman)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

责任编辑:霍宇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