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高中生指导研修会计划邀自卫队演讲引发争议

日本高中生指导研修会计划邀自卫队演讲引发争议
2018年06月08日 09:32 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高中生指导研修会计划邀请自卫队演讲引发争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由负责学生指导的教员构成的“大阪府高中生活指导研究会”,其研修会介绍近日引发了波澜。其中原计划由负责招募自卫队员的自卫官干部进行题为“自卫队概要”、“队员指导心得”的演讲,有人质疑“这是劝说学生(加入)吗?”研究会负责人困惑地表示:“本来认为在构建信赖的指导方面有共通之处,觉得能够作为参考,但该介绍被肆意解读了。”

  据日本共同社6月7日报道,研究会5月下旬以府立高中的学生指导负责人等为对象,分发了7月召开的研修会的介绍。内容安排中包含了由自卫队大阪地方合作总部的招募课长等2人进行各30分钟的演讲。

  该介绍通过社交网站(SNS)扩散开来。大阪府教育委员会收到了多个例如“是在敦促孩子加入自卫队吗”、“要导入军队方式吗”等批评意见以及询问。府立高中教职员工会5月30日在主页上刊载了要求更改演讲的意见。

  担任府立高中校长的研究会会长4月与礼节性拜访的合作总部干部会面,听闻自卫队也不是进行不容分说的指导,而是把如何构建信赖关系作为课题,于是决定拜托其演讲。演讲题目由总部方面提出。该会长苦恼地称:“主旨没能传递出去。我对反响感到吃惊。”

  日本早稻田大学教授菊地荣治(教育社会学)指出:“对作为职业人士构成组织的自卫队员的指导,与面对学生现实的生活指导是不同的。请其演讲缺乏合理性。”

责任编辑:霍宇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