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比利时警方挫败一起恐袭图谋 一对伊朗裔夫妇被捕

比利时警方挫败一起恐袭图谋 一对伊朗裔夫妇被捕
2018年07月03日 15:4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比利时警方挫败一起恐袭图谋 一对伊朗裔夫妇被捕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比利时检察官2日称,该国警方6月30日逮捕了一对伊朗裔比利时夫妇,他们涉嫌密谋当天在巴黎近郊维勒班实施炸弹袭击。同一天,另外3名嫌疑人分别在法国、德国、奥地利被捕。

  报道称,比利时检察官2日在声明中宣布,6月30日被逮捕的这对伊朗裔比利时夫妇的汽车中有重500克的炸弹。他们计划前去巴黎近郊维勒班,在那里发动炸弹袭击。这对夫妇2日受到“企图进行恐怖袭击和准备恐怖犯罪”起诉。

  比利时检察官表示,在比利时、法国、德国三方的合作下成功破获了此次恐怖袭击预谋。

  除了这对伊朗裔比利时夫妇,还有另外3人被捕。他们中一人是驻奥地利外交官,此人是伊朗裔夫妇的联系人。法国和德国也分别有一名联系人被捕。

 

责任编辑:霍宇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