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尔代夫不同意印度在该国部署战机及海军人员

马尔代夫不同意印度在该国部署战机及海军人员
2018年07月06日 17:07 环球网

  原标题:马尔代夫不同意印度在该国部署战机及海军人员引印媒抱怨

  [环球网综合报道]印度媒体近期曾爆料有关印度赠送马尔代夫直升机,却尴尬地被要求退回的消息。现在,为挽回一点颜面,印度愿将一种更先进的海上侦察机“赠送”给对方,但让印度媒体上火的是,马尔代夫对此还是仍然迟迟不点头,导致该飞机及相应的飞机维护人员无法被部署。

  “马尔代夫仍然对部署印度海上侦察机一事逃避”,《印度时报》7月6日以此为题报道称,印度想要部署“多尼尔”海上侦察机到马尔代夫,必须得先有马方开具的“交换信”才行,但马尔代夫对于提议的开具交换信这件事,到现在仍然保持一种躲闪的态度。这导致两国防务和安全合作出现了更长期的对立。

  报道称,6月5日这家报纸就曾报道,马累方面要求印度在6月30日前,将印度之前赠送给马尔代夫的ALH“北极星”通用直升机收回。不过这些飞机现在仍留在马尔代夫,印度政府表示他们仍在与马累方面就该问题进行接触。但在7月5日,马尔代夫驻印度大使重申,收回这两架直升机的截止时间是6月30日。

  报道说,马尔代夫高级部长们曾公开表示,马尔代夫想从印度要一架“多尼尔”海上侦察机,而如果就多尼尔达成协议,这多少也可以“帮助印度挽回一些因为必须撤走直升机而丢失的颜面”。但现在,印度官方消息人士在7月5日说,尽管双方已经就此进行了接触,但马累方面在“多尼尔”海上侦察机提议上的立场仍不明朗。

  实际上,自2016年以来,在这个群岛部署“多尼尔”海上侦察机的计划就一直在等马尔代夫亚明政府的批准。印度需要马累方面先批准交换函,这样一来它不仅能够在马国部署“多尼尔”,还可以在这个国家部署维护这架飞机的印度海军人员。

  印度政府表示,他们正在与马累方面就直升机问题以及该国停止对印度工人签发新的工作许可证问题进行交涉。尽管马尔代夫的移民局负责人否认将印度人当做禁止签证目标,但有消息称“非正式”禁令仍然存在。(实习编译:郭佳鑫 审稿:谭利娅)

责任编辑:霍宇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