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患癌与辐射无关?日本福岛儿童甲状腺癌检测存疑

患癌与辐射无关?日本福岛儿童甲状腺癌检测存疑
2018年07月09日 14:28 环球网

  原标题:患癌与辐射无关?日本福岛儿童甲状腺癌检测统计存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日本福岛第1核电站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委托福岛县立医科大学对当时18岁以下的38万少年儿童进行甲状腺癌检测,截止2018年3月共有162人确诊。但是,经市民团体举报,甲状腺癌检测存在问题。福岛县“县民健康调查”讨论委员会现调查显示,至少有11名患者被漏检。

  据日本《朝日新闻》7月8日报道,福岛县立医科大学对2011年10月至2017年6月期间在该大学医院进行甲状腺癌手术的患者进行排查,发现其中有11人没有计入福岛县甲状腺癌检测统计。

  这11人中有7人在福岛县甲状腺癌检测中被认定为“待观察”,另外4人没有接受过该项检测。其中年纪最小的1名患者在核电站事故发生时尚不满4岁。

  据共同社7月8日报道,福岛县甲状腺癌检测检查旨在调查县内出现多例的儿童甲状腺癌和核事故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县民健康调查”讨论委员会小组会议在2015年汇总的中期报告中称“当地甲状腺癌很难说有核辐射的影响”,其中一个重要依据便是事故后并未出现5岁以下的甲状腺癌患者。而如今,由于患者被漏检,这一说法或被迫作出调整。

责任编辑:霍宇昂

福岛县福岛检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