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发布“软脱欧”白皮书 拟建新英欧自由贸易区

英国发布“软脱欧”白皮书 拟建新英欧自由贸易区
2018年07月13日 02:26 环球网

  原标题:英国发布“软脱欧”白皮书,拟建立新英欧“自由贸易区”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2日发布脱欧白皮书,这份白皮书长达98页,描绘了英国脱欧后与欧盟关系的蓝图。媒体称,这是梅担任首相以来发布的最具争议的文件。

  据法新社12日报道,这份白皮书的核心是建立一个新的英国-欧盟“自由贸易区”,有相互联系的海关制度,对工业产品和农业食品有相同的规定。此外,英国提议,欧盟要允许英国在脱欧后“取回边境、法令及资金的控制权”。但同时,英国会确保与欧盟在贸易方面毫无摩擦,以保障“就业及生计”,英国还愿意与欧盟保持“无可匹敌的安全伙伴关系”。在未来对欧盟工人实行何种移民政策方面,英方希望,英国和欧盟可以相互承认专业资格,以帮助促进服务业的贸易。

  英国广播公司(BBC)12日称,梅认为,这份白皮书“体现了脱欧支持者的想法”。路透社称,在英国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和前脱欧大臣大卫·戴维斯辞职后,梅的团队希望此次白皮书的发布能够满足众多脱欧支持者的关切。不过,由于这份文件侧重于维持英国与欧盟的联系,反而可能进一步激起反弹。有英国伦敦金融城官员在白皮书发布后表示,这份文件是对英国金融业的真正打击。

  目前,距离英国明年3月底正式“脱欧”仅剩9个月时间;距离欧盟要求与英国达成协议也只剩3个多月。梅正面临来自国内、欧盟、商界的各方压力,要求她亮明谈判立场。英国舆论认为,这份白皮书提供了更多有关英国“脱欧”立场的细节,试图推动目前陷于停滞的英国“脱欧”谈判,但其内容是否会被欧盟接受仍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霍宇昂

白皮书英国新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