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菅义伟:安倍将会“妥善判断”是否参拜靖国神社

菅义伟:安倍将会“妥善判断”是否参拜靖国神社
2018年08月10日 14:27 环球网

  原标题:菅义伟:安倍自己将会“妥善判断”是否参拜靖国神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即将于8月15日迎来“终战纪念日”(战败纪念日)。有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是否会在15日当天参拜靖国神社一事,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0日的记者会上称,“首相本人将妥善判断”。

  据日本共同社8月10日报道,关于自己是否参拜,菅义伟也称“将妥善判断”。此外,日本法相上川阳子、文部科学相林芳正、国家公安委员长小此木八郎、行政改革担当相梶山弘志、国土交通相石井启一、环境相中川雅治、奥运相铃木俊一也均在记者会上表示没有参拜计划。

  安倍2017年以自民党总裁身份自费献上“玉串料”(祭祀费),估计2018年也将同样处理。2017年无阁僚在15日前往参拜。

  日本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在记者会上称:“个人将妥善判断。(此外)无可奉告。”经济产业相世耕弘成表示“个人将妥善判断”。

  关于在靖国神社之外新设国立战殁者追悼设施的构想,菅义伟在记者会上称:“重要的是众多国民理解并表示敬意。将在关注民意动向的同时谨慎研究。”

  关于8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已在记者会上表态不会参拜的有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防相小野寺五典、复兴相吉野正芳、冲绳北方担当相福井照、一亿总活跃担当相松山政司、经济再生担当相茂木敏充。

责任编辑:霍宇昂

安倍参拜记者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