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令人心碎 虎鲸驮着幼崽尸体哀悼超过两周之久

令人心碎 虎鲸驮着幼崽尸体哀悼超过两周之久
2018年08月11日 14:18 环球网

  原标题:令人心碎!虎鲸驮着幼崽尸体哀悼超过两周之久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舒飞]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日报道,一头雌性虎鲸已经身负幼崽尸体沿着加拿大与美国西北海岸线游了两周以上。

  这头雌性虎鲸一直驮着尸体,并不断往水面推,防止它掉到海底。在过去的十几天里,它游过的距离已超过1000英里(约1600公里),幼崽尸体已经开始腐烂。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研究员迈克尔•米尔斯坦(Michael Milstein)表示,“这是虎鲸在追悼期会有的行为,以前也有过类似案例”,他指出,“不同寻常的是这次的时间长度。”

  报道称,这头被研究者称作J35的虎鲸,最后一次驮着幼崽尸体出现的时间是周四(9日)下午,正好是幼崽出生后的第17天,而这头幼崽仅在出生后数小时就不幸夭折。J35所在的族群中有答曰75名成员,但是近三年来都没有一例成功存活的幼崽。而在过去20年终,它们的幼崽也只有25%活了下来。

  虎鲸是高度社会化的动物,它们的脑容量很大,负责处理情绪的区域较为发达。它们会有一些复杂社会行为,如传授捕猎技巧和用声音交流,这些都被认为是虎鲸拥有自身文化的证据。

责任编辑:霍宇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