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翁长雄志指明候选人考虑参选冲绳县知事

日媒:翁长雄志指明候选人考虑参选冲绳县知事
2018年08月20日 15:45 环球网

  原标题:日媒:翁长雄志指明候选人考虑参选冲绳县知事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璐]据共同社8月20日报道,由反对美军普天间机场(宜野湾市)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的县执政党及组织构成的“调整会议”19日召开。会议上请求县知事翁长雄志去世前指名的接班人之一自由党干事长玉城Denny(众院冲绳3区,58岁)参选9月的日本冲绳县知事选举。玉城20日在冲绳市向媒体表达了参选的意向。

  “调整会议”19日在那覇市召开,全会一致决定将推举翁长指名的玉城或者当地零售及建筑巨头“金秀集团”董事长吴屋守将(69岁)其中一人当选下届冲绳县知事。翁长通过语音将上述两人指定为下任知事候选人。

  玉城表示,接下来会与后援会干部进行磋商,最快于本周内作出决定。冲绳县副知事谢花喜一郎20日就玉城探讨参选一事表示欢迎称:“希望能以好的形式谈妥”。据相关人士称,吴屋也表达了支持玉城的态度。

  有关知事选举,推进搬迁工作的安倍政府推举佐喜真淳(54岁),18日辞去宜野湾市市长职务的佐喜真已表示参选。自民、公明两党正加紧制定有关政策并构筑支持态势。若玉城参选,预计会以搬迁问题作为争论焦点,事实上形成两人对决格局。

责任编辑:霍宇昂

知事冲绳县玉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