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外长斥特朗普:利用美土关系谋取选举利益

土耳其外长斥特朗普:利用美土关系谋取选举利益
2018年08月20日 18:53 海外网
土耳其外交部长查武什奥卢(图:视觉中国)土耳其外交部长查武什奥卢(图:视觉中国)

  海外网8月20日电 当地时间19日,土耳其外交部长查武什奥卢在记者会上就近期美土之间紧张局势作出了回应。查武什奥卢指责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于缓和两国紧张局势并没有诚意,他只是想利用局势在即将到来的美国中期选举中谋取利益。

  据土耳其《自由报》报道,查武什奥卢称,“美国似乎并不想解决这些问题,他们只是想在中期选举中利用这些争端。已经有美国人民开始看清楚事情本质了,我们与这些人是没有矛盾的。同样,应该对如今事态给予必要回应的是美国人,而非我们。”

  查武什奥卢还表示,土耳其并不喜欢强迫手段,更倾向于利用外交(协商)解决问题。而美国却更喜欢使用威胁手段。他希望美国不要为了内政问题故意不解决这些问题。

  因为土耳其监禁美籍牧师布伦森一事,土耳其和美国之间的矛盾冲突近来不断激化。美国接连对土耳其高官实施制裁,并在10日宣布对土加征钢铁和铝关税。作为回应,土耳其也在15日宣布对美国商品加征关税,包括乘用车、烟酒等。(海外网 胡俊焘)

责任编辑:霍宇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