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建造宇航员训练中心计划获得进展 地点已选定

印度建造宇航员训练中心计划获得进展 地点已选定
2018年08月21日 16:16 环球网

  原标题:印度建造宇航员训练中心计划获得进展 地点已经选定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8月20日报道,2008年9月,印度拟建宇航员训练中心,根据目前规划,新设施将建于班加罗尔郊区,距离坎皮高达国际机场约8到10公里。据报道,建造宇航员训练中心的计划早在2008至2009年就开始筹划,但一直在等官方审批,现在终于快要成为现实。

  据报道,印度未来的宇航员训练中心拟建设地点属于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所有。该训练中心将与印度空军(IAF)航空医学研究所(IAM)合作建造,未来可能被命名为“宇航员培训与生物医学工程中心”。整个中心预计占地40至50英亩(约16万至20万平方米)。它的训练设施预计设计与俄罗斯的宇航员训练中心相似。俄宇航员训练中心吸纳了世界各地的宇航员进行训练。

  然而,由于时间紧迫,印度首名执行载人航天任务的宇航员将在俄罗斯或美国接受训练,因此并不会利用印度的这个训练中心。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斯万向《印度时报》描述关于新训练中心的计划说:“是的,但这是为了将来的任务,目前由于时间紧张,它还不能被应用于培训宇航员执行现在的任务。因此我们会在国外基地进行训练,之后未来的任务就可以在自己这里训练了。”

  该中心将可展开针对未来恢复和救援行动中的载人任务训练,并可让研究人员研究辐射环境,以及通过水模拟来适应跨太空的漫长旅程。(实习编译: 吴可凡 审稿:谭利娅)

责任编辑:霍宇昂

宇航员训练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