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媒:朝韩联络办公室将于8月揭牌成立

韩媒:朝韩联络办公室将于8月揭牌成立
2018年08月21日 16:46 环球网

  原标题:韩媒:朝韩联络办公室将于8月揭牌成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慧玲]据韩联社21日报道,韩国外交部有关人士当日表示,位于开城工业园区内的韩朝联络办公室将于本月(8月)揭牌成立。

开城工业园区全貌(图片来源:News1)开城工业园区全貌(图片来源:News1)

  报道称,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圭德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方始终在为朝韩联络办公室成立不有损对朝制裁宗旨而付出努力,并就此与美国和国际社会持续进行协调。

  目前,韩美政府正就联办争取豁免对朝制裁的待遇进行磋商,但尚未得出结论。

  此前韩媒以政府消息人士为消息源报道称,朝韩双方正在就23日在开城工业园区内举行朝韩联络办公室揭牌仪式进行最终协商。朝韩双方约共有200人将出席揭牌仪式。预计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等韩国政府高级官员也将出席仪式。

  韩国政府此前还表示,将从朝韩合作基金中划拨34.7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125万元)作为朝韩联络办公室今年的运营经费。

  4月27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第一次会晤时,就建立共同联络办公室达成一致。朝韩在6月1日举行的高级别会谈上决定,共同联络办公室设于开城工业园区内。

责任编辑:霍宇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