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倍拟11月访澳 将首次与美以外国家签署地位协定

安倍拟11月访澳 将首次与美以外国家签署地位协定
2018年08月22日 16:24 环球网

  原标题:日媒:安倍拟11月访澳 首次与美国以外国家签署地位协定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璐]据日本共同社8月22日报道,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1日透露,安倍已经开始探讨11月访问澳大利亚并与该国总理特恩布尔举行会谈的相关事宜。

  为了实现日本自卫队和澳大利亚军顺利实施联合训练,两国力争就规定双方队员法律地位的新协定达成协议。   安倍计划11月中旬出席在新加坡举行的东盟相关首脑会议以及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并考虑在此前后前往澳大利亚。

  报道称,上述计划实施的前提是安倍在9月自民党总裁选举中实现三连任。此外,共同社还获悉,本政府还在对安倍是否出席10月10日前后在澳大利亚举行的日澳外长防长磋商(2+2磋商)进行协调。日方欲创造环境促成日澳新协定达成协议。

  报道还提到,日本与美国以外的国家缔结部队间地位协定尚属首次。与《日美地位协定》不同,日澳间设想通过联合训练实现临时逗留。

责任编辑:霍宇昂

安倍协定地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