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明朝使臣在朝鲜留下的诗文 被韩国奉为国宝了

明朝使臣在朝鲜留下的诗文 被韩国奉为国宝了
2018年08月23日 15:21 海外网

  原标题:明朝使臣在朝鲜留下的诗文 被韩国奉为国宝了!

图为“奉使朝鲜唱和诗卷”(韩联社)图为“奉使朝鲜唱和诗卷”(韩联社)

  海外网8月2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文物厅今天(23日)发布公告称,决定将第1404号文物“奉使朝鲜唱和诗卷”指定为国宝。

明代使臣倪谦(韩国人物古典研究所)明代使臣倪谦(韩国人物古典研究所)

  报道说,这份诗卷是明朝使臣倪谦与朝鲜王朝(世宗时期)文臣诗文唱和的手迹,全长16米,现收藏于韩国国立中央博物馆。它既是中韩两国文化交流的象征物,也对书法史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奉使朝鲜唱和诗卷”(韩国文物厅)图为“奉使朝鲜唱和诗卷”(韩国文物厅)

  据了解,景泰元年(1450年),明朝第七位皇帝朱祁钰登基后不久,即派倪谦出使朝鲜。倪谦是翰林侍读学士,也是位很有名的诗人,他在出使期间,与朝鲜王朝集贤殿(学问研究机构)的学者成三问、申叔舟、郑麟趾等都有交谊。

  而“奉使朝鲜唱和诗卷”里,就收录了倪谦跟这几位朝鲜文人的37篇诗文酬唱。

  报道还说,“奉使朝鲜唱和诗卷”原本是装订成册,到了清朝,又被制作成16米长的卷轴,并于1958年流入朝鲜半岛,被得以珍藏。

  据了解,明朝与朝鲜王朝保持着长久的友好外交关系。明朝视朝鲜为最亲近的藩属国,朝鲜则承认明朝的宗主国地位。朝鲜经常定期或不定期派使臣到明朝朝贡、谢恩、问安、祝贺、请旨、报告突发事件等等;明朝方面有时也要派遣使臣到朝鲜去颁诏或进行政治斡旋。(编译/海外网 刘强)

责任编辑:霍宇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