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务院:蓬佩奥无立即访朝计划 “小扁人”想去

美国务院:蓬佩奥无立即访朝计划 “小扁人”想去
2018年09月12日 10:25 环球网

  原标题:美国务院:蓬佩奥没有立即访朝计划,“小扁人斯坦利”想去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图片来源:韩联社)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图片来源:韩联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慧玲]美国公布正在就第二次朝美领导人会晤进行协调之后,美国国务院表示,没有蓬佩奥立即访朝的计划,但是“小扁人斯坦利真的想去朝鲜”。

  据韩联社12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在当地时间11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没有做蓬佩奥访朝的准备,(蓬佩奥)没有马上上飞机的计划”。

  诺尔特还说道:“我可以透露的是,小扁人斯坦利(Flat Stanley)在衣袋里掏了洞,他真的想去(朝鲜)”。

  “小扁人斯坦利”是谁?韩联社报道称,这是一本童话书及书中主人公的名字。公开资料显示,《小扁人斯坦利》(Flat Stanley)几乎是美国孩子都会读的经典读物,书中的主人公因为是如纸片一般的“扁平人”,所以能够被放在信封里,从而被寄往世界各地。

  原本在蓬佩奥第四次访朝时,《小扁人斯坦利》也会被带到朝鲜。但是就在美国公布国务卿访朝消息的第二天,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24日就通过其推特宣布,取消了蓬佩奥此次访朝之行。

  据韩联社报道,诺尔特口中的“没有蓬佩奥立即访朝的计划”可能意味着蓬佩奥的访朝计划或者日程目前还没有具体化。而诺尔特提到“将衣袋掏了洞想去朝鲜的小扁人斯坦利”是借此表达访朝的意愿。

  韩联社称,有分析认为,为促成无核化时间表和停战协定的最终谈判,总管特朗普政府对朝协商事务的蓬佩奥可能会前往朝鲜。

责任编辑:霍宇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