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独家解析:印度发展火星项目被批无视民生

抵达火星是一个长达300天的过程,如果最终能够成功,印度将成为第四个成功向火星发射探测器的航天机构。印度一直致力于成为航天大国,并为此投入了巨大财力,2006年的航天资金预算就已超越俄罗斯,这使得印度民生成为更多批评者诟病的问题。
| 2013年11月6日08:55

印度火星探测器与火箭分离 进入地球轨道

这是印度发射的首个火星探测器。预计“曼加里安”号火星探测器将绕地球20至25天,然后踏上9个月的红色星球之旅,顺利的话,将于2014年9月24日抵达火星轨道。
中国新闻网 | 2013年11月5日17:55

最新消息

  • 全部
  • 动态资讯
  • 评论分析
  • 视频新闻
专题内重要新闻

印度火星探测器正常飞行传回照片

印度火星探测器“曼加里安”号发射升空已逾两周,现阶段正在预定轨道绕地球飞行。21日,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发布了这个探测器从太空拍摄的一张地球照片。
新京报 | 2013年11月23日 02:19

印度火星探测器变轨失败后重回正轨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报道,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称,今晨对火星探测器进行了调整,昨日首次故障并没有浪费过多燃料。印度时报称,目前变轨已完成,远地点高度11.9万公里。昨日探测器第4次变轨过程中,推进器短暂停止导致失败。
2013年11月12日 12:44

印度火星探测器因火箭故障未入轨道 将辅助操作

印度5日将火星探测器送入地球同步轨道后,陆续进行了3次提升轨道操作。但11日第四次调整时,因火箭故障,导致远地点高度未达预定的10万公里。为此,印度12日晨将进行一次补充操作。更多印度火星探测器消息:http://t.cn/zR0ctwF
环球时报 | 2013年11月11日 21:55

有这么多人吃不上饭 为什么还要探索宇宙?

印度5日成为亚洲第一个发射火星探测器的国家。面对各国耗资巨大的航天项目,许多人可能都有上述疑问。[疑问]1970年,一名赞比亚修女致信NASA,问了同样的问题。她很快收到真挚的解答和这张曼妙的地球照片。答案是什么呢?译言提供全译文
新浪科技 | 2013年11月06日 23:59

印度大国梦:有太空无民生?

昨天印度首枚火星探测器发射成功,完成了前往火星的第一步,支持者为此欢欣鼓舞,质疑者批评这是“政绩工程”,印度航天专家则曾对新浪表示:“每个人都知道,这是个老话题。”应当如何看待印度的火星大国梦?
2013年11月06日 08:55

视频:动画演示印度火星探测器运行全过程-中字

印度火星探测器就像一个立体盒子,重量是1340公斤(大约3000磅)。火星探测器的骨架是由复杂特殊材料制成。这次发射的任务主要集中在技术上,目的是表现印度发射探测器的能力。在探测器运载火箭升空42分钟后,火箭会将探测器送到环绕地球的椭圆形轨道。之后,火星探测器的液体发动机会不断地喷火,推…
新浪播客 | 2013年11月05日 18:40

印度火星探测器与火箭分离 进入地球轨道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于当地时间5日下午2点38分(北京时间下午5点08分),在位于印度东海岸的斯里赫里戈达岛(Shriharikota)航天发射场,将“曼加里安”号火星探测器发射升空。目前火星探测器在运载火箭点火升空后近45分钟后,成功与火箭分离,进入地球绕行轨道。
中国新闻网 | 2013年11月05日 17:55

视频:直击印度首枚火星探测器点火升空过程

印度11月5日将发射该国首枚火星探测器,如果印度成功,将成为继美国、欧盟和俄罗斯后第四个成功向火星发射探测器的航天机构。 2013年11月5日CCTV新闻频道播出以上视频内容。
CCTV新闻频道 | 2013年11月05日 17:20

相关图解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