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回放:巴黎恐怖一夜到底发生了什么?

0

全程回放:巴黎恐怖一夜到底发生了什么?

第467期

2015年11月14日10:11我有话说(0人参与)
导读

当地时间11月13日晚,法德间的足球友谊赛正在巴黎法兰西体育场进行,与此同时,巴黎11区能容纳1500人的巴塔克兰剧院里,人们正欣赏由来自Die Eagles of Death Metal乐队的精彩演出。21时许,突兀的爆炸声和枪击声打破了巴黎的宁静……

  当地时间11月13日晚,一场法德两国之间的足球友谊赛正在巴黎的法兰西体育场进行,激动地球迷们在场内为各自队伍加油。法国总统奥朗德也在现场为法国队加油助威。

  与此同时,在巴黎11区能容纳1500人的巴塔克兰剧院里,欢乐的人群正在这里欣赏由来自Die Eagles of Death Metal乐队的精彩演出。不少市民则在巴黎共和国广场上闲逛——今天是周五,很多人都选择在这附近和朋友们吃饭喝酒,享受周末时光。

黑色星期五的恐怖袭击 巴黎多处是尸体

巴黎第11区的巴塔克兰剧院发生两起枪击案,并有人被劫为人质。巴黎第11区的巴塔克兰剧院发生两起枪击案,并有人被劫为人质。

  21点左右,突兀的爆炸声和枪击声打破了巴黎街头周末的欢庆和祥和——法兰西体育场、共和国广场和巴塔克兰剧院等至少6处地方遭到了恐怖袭击。

  巴塔克兰剧院是当晚死亡人数最多的地方。近百人被袭击者劫为人质,袭击者向人群开枪扫射。有媒体报道称,剧院内的一名恐怖分子高喊:“所有这一切都是你们总统(奥朗德)的错”。

  当地13日晚间10点30分(北京5时),巴黎警方证实,在巴黎10区和11区交界处发生多起枪战,以及人质挟持事件,地点包含酒吧、餐厅、剧场,至少15人死亡。

球场内慌乱的球迷。球场内慌乱的球迷。

  其中,在法兰西体育场附近有3人被打死。事发时,这座体育场正在举行法国、德国足球友谊赛。法国总统奥朗德就在现场,被紧急带离。

  随后奥朗德前往在内政部危机中心坐镇指挥,取消了周末去土耳其参加G20的计划,并宣布法国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关闭了法国所有边境口岸。BBC欧洲组责任编辑卡特雅•阿德勒在社交媒体上称,奥朗德讲话时“明显在颤抖”。

  此次事件是继今年1月7日巴黎发生查理周刊恐怖袭击、造成17人死亡之后,又一起重大血腥恐怖袭击事件。

  英国《卫报》报导,有住在附近的居民看到街上的尸体,纷纷从窗户丢下床单,覆盖受害者尸体。

  于此同时,其他袭击及人质狭持事件不断传出。

  据法国电视台BFMTV报道,有目击者听到枪手喊出了“为了叙利亚”、“真主伟大”等话语。美国反恐官员称,巴黎袭击事件有基地组织的特征,但也不排除是IS所为。CNN称,目前还没有组织声称要对此事件负责。

  另据一位在袭击地点附近就餐的中国留学生说:“听到枪响后,看到有人从遇袭的餐厅里跑出来,有女士在哭。很多人躺在地上,很多血……”这位目击者随后也被餐厅老板要求立即离开。

  当地晚间11点左右,法国警方表示法国巴塔克兰剧院约有100人被狭持,总死亡人数则增加至35人。警方还呼吁民众待在室内。

  随后,法国内政部成立危机中心,法国总统奥朗德,法国总理瓦尔斯,以及内政部长等人召开紧急内阁会议。

  当地晚间11点55分,奥朗德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并将关闭所有边境。上一次法国进入紧急状态是1962年。

  0点08分,法国安全部队向巴塔克兰剧院发起冲锋,击毙7名里的3名袭击分子,并夺回剧院控制权。参与进攻的一名警察对媒体说,现场场景很恐怖,踩在尸体上前进。而当凶徒在剧院扫射“屠杀”时,有几十个人在楼上观看演出。他们藏在顶楼里,得以逃过一劫。

  警方和袭击者在街上仍有交火。

影响全球领袖时程

奥朗德宣布法国进入“紧急状态”并关闭了法国所有边境口岸。奥朗德宣布法国进入“紧急状态”并关闭了法国所有边境口岸。

  英国首相卡麦伦在推特上发表声明,对袭击案深感震惊,为法国人祈祷,并表示英国将予以协助。

  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在白宫召开紧急记者会,针对法国袭击事件发表谈话。他表示,这场袭击不仅针对巴黎、更是对全人类的攻击。美国准备向法国提供一切所需要的帮助。将不惜一切代价把恐怖分子绳之以法并追踪他们的组织。目前不想臆测谁该对此负责。

  11月在世界各地有多场重要的领袖会议,预计都将受到影响。包含11月15日至16日,于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次会议、17日至19日于菲律宾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以及11月30日将在巴黎召开的第21届联合国气候大会。

  目前,巴黎各大景点全部戒严,埃菲尔铁塔已经关闭景观灯以示哀悼。

  (新浪国际 唐家婕 韩子轩)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标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或个人不得全部和部分转载。

文章关键词: 巴黎 袭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