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媒:两大乐团访华在世界掀起巨大波澜

0

朝媒:两大乐团访华在世界掀起巨大波澜

第505期

2015年12月09日21:12我有话说(0人参与)
导读

朝中社8日报道,朝鲜功勋国家合唱团和牡丹峰乐团将于10日至15日赴中国进行友好访问和演出。据悉,这是牡丹峰乐团第一次出国演出。朝媒称,两大乐访华“在国际社会上掀起巨大波澜。”

  朝中社8日报道,朝鲜功勋国家合唱团和牡丹峰乐团将于10日至15日赴中国进行友好访问和演出。据悉,这是牡丹峰乐团第一次出国演出。朝媒称,两大乐访华“在国际社会上掀起巨大波澜。”

金正恩携妻观看牡丹峰乐团新作音乐会金正恩携妻观看牡丹峰乐团新作音乐会(资料图)

  朝中社报道称,朝鲜这两支艺术团体的中国之行将为增进朝中两国人民的友谊、进一步发展文化艺术交流作出贡献。据悉,合唱团和乐团将由朝鲜劳动党中央第一副部长崔辉率领。

  据中国中央电视台报道,两支乐团将在国家大剧院举行演出。

  在8日发布上述消息后次日,朝中社接连发表两篇长文,介绍这两支乐团。报道称,两支乐团访华的消息“在国际社会上掀起巨大波澜”。

  在介绍功勋国家合唱团时,报道说,“功勋国家合唱团的声量犹如震撼天地的雷声、火箭炮的齐射。”报道还援引一名外国指挥的话称,“西方人曾观看我们合唱团的演出后,说合唱团一枪未发就占领了他们”。

  而在介绍由金正恩倡议建立的牡丹峰乐团时,报道称,“乐团满怀着哪怕是熬几十、几百夜,一定要完美无缺地落实党所交给任务的誓死贯彻精神,掀起不断创新、锐意进取的创造热潮和集体主义竞赛热潮,达到艺术创造的最高境地。”

  两篇报道全文如下:

“先军朝鲜的骄傲——功勋国家合唱团”

2015年8月31日,朝鲜人民军国家功勋合唱团次在莫斯科进行表演。(资料图)2015年8月31日,朝鲜人民军国家功勋合唱团次在莫斯科进行表演。(资料图)

  朝鲜功勋国家合唱团和牡丹峰乐团将赴中国进行友好访问和演出,在国际社会上掀起巨大波澜。

  金正日同志具有天赋的任何人无法比拟的音乐才华,对他而言,音乐是毕生的伴侣和同志。在他的怀抱里,功勋国家合唱团成长为独立的正规队伍,是伴随着革命的歌曲在漫长的历程上一直谱写胜利和光荣华章的先军朝鲜的骄傲。

  功勋国家合唱团丰满的声量、和谐融洽和每个歌手的音乐才能超乎想象。合唱团充满革命军队的磅礴气势和战斗浪漫,通过每首歌曲诠释主体的革命精神,以神圣的白头山红色精神染遍全世界,可谓响当当的革命歌手。朝鲜军民为之感到无比骄傲。

  功勋国家合唱团在胜利的大庆典广场和国家节假日的华丽舞台上、沿着白头山天降伟人的先军长征之路奔赴卫国防线哨所和热火冲天的经济强国建设各条战区举行野战演出,高唱着进行曲,给千万军民的心坎里掀起革命之火、斗争之火。

  功勋国家合唱团的声量犹如震撼天地的雷声、火箭炮的齐射,其充满力量的每首歌曲就是高高举起红旗的先军朝鲜的思想和信念之庄严回音。

  庄重、热烈的合唱如同白头山凛冽的风声、密密森林的滚滚波涛之势,战胜扼杀和背信的逆流,令人充满着必胜信心、胆略和维护红旗精神;魄力充足的战斗性曲调像钢铁师团冲锋陷阵的脚步声,带动千万军民与欣欣向荣的祖国同呼吸共心跳,迈出进军的步伐。

在莫斯科演出时,合唱团成员统一着军装。(资料图)在莫斯科演出时,合唱团成员统一着军装。(资料图)

  功勋国家合唱团讴歌人的正义和美丽,将之变成清新的凌晨空气、排山倒海的爆炸声,它的歌曲是用生命维护社会主义的信念之炮声,是永远结束帝国主义的命运、迎接强盛朝鲜辉煌灿烂未来的胜利之炮声。

  某国资深合唱团一名指挥观看功勋国家合唱团的演出后表示:“你们可以唱着这首歌,以红旗统一天下。西方人曾观看我们合唱团的演出后,说合唱团一枪未发就占领了他们。相信朝鲜合唱团的歌曲将一枪未发,就净化全世界。”

  朝鲜权威艺术团体——功勋国家合唱团的自主近卫兵唱出的正义之声、胜利的歌曲炮声已在俄罗斯引起了强烈反响。毫无疑问,它的歌声将响亮地传遍中华大地,进一步推动朝中两国人民传统友好关系发展。

“世界一流的乐团——牡丹峰乐团”

朝鲜中央电视台画面显示,当地时间2013年4月27日,牡丹峰乐团穿军装出演,庆祝朝鲜建军81周年。(资料图)  朝鲜中央电视台画面显示,当地时间2013年4月27日,牡丹峰乐团穿军装出演,庆祝朝鲜建军81周年。(资料图)

  朝中社平壤12月9日电 主体文学艺术的榜样、激情焕发的世界一流乐团——牡丹峰乐团颇受朝鲜人民爱戴,将同功勋国家合唱团一起赴中国进行友好访问和演出。

  牡丹峰乐团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远大构思和亲自倡议下,于新的主体100年代的第一年——主体101(2012)年诞生。金正恩亲自成立新型轻音乐团,使之继承金正日总书记成立的普天堡电子乐团,还以金正日喜欢的“牡丹峰”命名乐团。

2013年,朝鲜牡丹峰乐团新年庆祝演出《跟着党走到底》在平壤连日举行。(资料图)2013年,朝鲜牡丹峰乐团新年庆祝演出《跟着党走到底》在平壤连日举行。(资料图)

  同年7月,金正恩观看牡丹峰乐团的示范演出,对乐团超脱从前的惯例,大胆地创新从主题和构成到编曲、安排乐器、演奏技法和形象的所有音乐因素予以肯定。

  自从宣告成立的那天起,牡丹峰乐团迄今以先军时代气息澎湃、崭新独特、开拓进取的创作演出活动激发千万军民投身于强盛国家建设,充分地发挥了作为思想文化战线第一旗手的作用。

  尤其,乐团满怀着哪怕是熬几十、几百夜,一定要完美无缺地落实党所交给任务的誓死贯彻精神,掀起不断创新、锐意进取的创造热潮和集体主义竞赛热潮,达到艺术创造的最高境地。

  乐团成功举行多场庆祝演出、祝贺演出、火线演出、巡演、新作音乐会以及同功勋国家合唱团的联袂演出,还出色地演奏朝鲜人民喜爱的歌曲乃至世界名曲,大受人民欢迎。

  演奏家以娴熟的技法演奏的令人动听、庄重细致、有魄力的旋律,年轻女歌手按作曲灵感的要求唱出的富有情趣、朝气蓬勃的歌曲完全扣住了观众的心弦。

  牡丹峰乐团走过来的历程虽短,但其亲昵可爱的名字如今珍藏在朝鲜人民的心中,乐团创作的每首歌曲无不成为丰富的文化情感生活的同路人。

乐团表演包括女声重唱《灿烂的祖国》、轻音乐和歌曲《年节雪花飘》、轻音乐《一鼓作气》、女声独唱《我们热爱激情奔放的人生》、女声三重唱《诺多尔江边》等节目。(资料图)  乐团表演包括女声重唱《灿烂的祖国》、轻音乐和歌曲《年节雪花飘》、轻音乐《一鼓作气》、女声独唱《我们热爱激情奔放的人生》、女声三重唱《诺多尔江边》等节目。(资料图)

  拥有朝鲜劳动党亲自率领的乐团、国宝级艺术团体——牡丹峰乐团,是朝鲜人民的巨大骄傲和自豪。

  牡丹峰乐团将继续当做先军文艺战线的第一近卫兵、第一号手,带头竭诚拥护金正恩的音乐政治,唱响时代的进行曲,大力鼓舞和推动千万军民投入强盛国家建设斗争。(全文据朝中社官方网站)

据朝中社2015年4月29日照片显示,朝鲜牡丹峰乐团27日和28日在平壤人民文化宫为朝鲜人民军第五次训练干部大会与会者举行了祝贺演出。(资料图)  据朝中社2015年4月29日照片显示,朝鲜牡丹峰乐团27日和28日在平壤人民文化宫为朝鲜人民军第五次训练干部大会与会者举行了祝贺演出。(资料图)
牡丹峰乐团演出。(资料图)牡丹峰乐团演出。(资料图)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标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或个人不得全部和部分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