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机“撩”美舰细节曝光 不挂弹练进攻

0

俄军机“撩”美舰细节曝光 不挂弹练进攻

第453期

2016年04月15日19:57我有话说(0人参与)
导读

本月11日至12日,美军在波罗的海同波兰军队联合军演时遭遇“突发状况”,俄罗斯各种军机先后在演习海域出现。外国军机在他国演习区域出现原本就是大忌,而更令美军意外的是,俄军军机不仅闯演习区域,还数十次抵近甚至飞掠美军“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

  “库克”号为何招俄恨?

  美国驻波兰大使馆声明称,“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近期在波兰港口格丁尼亚停留。它是近期从美国派遣赴欧洲加强安全的四艘军舰之一。它携带的军械库包括火箭发射器、反潜导弹和战斧式巡航导弹等。

  二月,美国国防部宣布,将为欧洲保证计划斥资34亿美元来防范俄罗斯“入侵”北约。最近几周,美国还在全欧洲部署了额外的军事设施,这是“大西洋决心行动”的一部分。

  有了上述背景,大概就能理解,为何前往波罗的海高调与与波兰军队演习的“唐纳德·库克”号被俄军“盯上”了。

  俄机撩美舰“停不下来”

  据报道,俄军机第一次逼近美军舰发生在4月11日,当时“唐纳德·库克”驱逐舰正在和来自波兰的直升机执行甲板降落训练任务。大概下午3点左右,两架俄罗斯苏-24战机“数次、近距离、低空飞过”,据美国官员说,当天俄机飞近美舰达20次。

  据美国媒体报道,俄机在距美舰1000米内,以距海面30米的高度低空飞行。其中一次被库克的指挥官司令员查尔斯·E·汉普顿认为是“非常不安全”。出于安全考虑,波兰直升机推迟了飞行计划,直到苏-24离开才继续。

  这还不算完。4月12日下午5点左右,一架俄军直升机再次在库克号附近出现,它低空绕了7圈,好像这是美军和俄军的演习……

  约40分钟以后,两架未携带武器的苏-24战机出现了。他们在美舰附近以“模拟进攻模式”进行了11次近距离、低空飞行。最近飞近美舰时,美军还拍了一张“大特写”。

  一名美国官员对媒体说,俄罗斯战机的行动就像“空中扫射般”,以用于攻击的飞行轨迹俯冲过甲板。路透社报道称,飞得极近极低的俄战机让甲板上的美军士兵也惊呼起来:他们飞得比舰桥还低!

  美舰上的船员使用无线电向俄军飞行员提出安全警告,但这艘美国驱逐舰反复用英语和俄语发出的安全警告被完全无视……

  美军称,其中一架俄罗斯战机在距离库克号顶盖30英尺之内飞过。在俄机飞过之前,库克号还遭到了一辆俄罗斯情报搜集船的尾随。美军船员则用无线电告知俄船,他们正在进行常规训练。

  到12日晚上,又一架俄机从距离库克号驱逐舰顶盖75英尺的距离掠过……

  美军:你们很不专业

  13日,美国欧洲司令部官员发表声明谴责俄军。声明说,当时美军“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正在国际海域航行。

  该司令部在互联网公布了俄机低空高速呼啸而过的录像画面。美军官员说,“我们对这种不安全、不专业的俄罗斯飞行演习表示深切担忧”,“这种行为有增加两国间不必要紧张的可能,也可能导致造成严重伤亡的误算和事故”。

  当天,白宫发言人乔希·厄尼斯特也表态。他说:“俄机的行为与在国际水域和国际空域中彼此接近时的军事专业规范完全不一致……海空工具距离过近,有可能引发严重的安全困扰,我们将持续关切这种行为。”

  厄尼斯特表示,美国驻俄罗斯使馆已就这一事件向俄罗斯政府表达了正式关切。

  美国国务卿克里也谴责了这一事件。他说,根据交战规则美国军队当时可以开火。他将俄罗斯的行动描述为“鲁莽的、挑衅的”,“我们享有航行自由……我们正在和俄罗斯沟通这有多危险。”

  俄罗斯:我们没坏规矩

  俄罗斯国防部14日发表声明,称俄机的飞行很正常。他说,苏-24当时正在波罗的海进行低空飞行测试。俄国防部长则称,俄军飞机飞过美国船只时没有违反任何国际规则。

  不过,有一点背景美方在各种谴责中都没有提到,据俄媒塔斯社报道,库克号和波兰军队演习时,距离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基地只有70公里……

  (新浪国际 张成普  实习生 杨丹妮)

扫描二维码关注新浪国际微信公众号“真的微天下”,体验不一样的国际范儿扫描二维码关注新浪国际微信公众号“真的微天下”,体验不一样的国际范儿

责任编辑:张成普 SN207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标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或个人不得全部和部分转载。

文章关键词: 俄军机 美军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