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网友热议贫富差距:仇富不能解决经济问题

0

外国网友热议贫富差距:仇富不能解决经济问题

第68期

2015年01月20日10:53我有话说(0人参与)
导读

著名慈善机构乐施会昨日报告称,1%富人拥有世界近半财富,最富有的80个人和全球最贫穷的50%人口拥有的财富一样多。外国网友是怎么吐槽的?

乐施会报告:1%富人拥有世界近半财富

世界贫富差距世界贫富差距

  知名慈善机构乐施会19日发表最新研究称,去年全世界1%的最富有人口拥有世界48%的财富,2009年这个比例是44%,以目前的趋势,预计2016年他们将控制世界超过一半的财富,这显示全球的贫富差距正在不断增大。

  另外一项数据可能更能说明问题:全球最富有的80个人拥有的财富和全球最贫穷的50%人口拥有的财富一样多。这个数字去年是85,2010年是388。

  这则新闻在英国广播公司网站吸引了约2000条评论,来看看外国网友是怎么吐槽的吧:

“这是制度问题”

抗议标语:“资本主义崩溃了!安装新系统?”抗议标语:“资本主义崩溃了!安装新系统?”

  网友Foxhead:

  那种“超富阶层成功”的涓滴效应的神话已到了头,是我们的钱救了那些银行家。

  没有人反对人们努力工作成为百万富翁,但是在英国避税天堂里滋生贪婪的过度财富正在重创我们,对此没有任何应对措施。

  为什么没有任何一位领导人站出来打击这些机会主义吸血鬼?

  网友AnyonebutGordon:

  如果财富是通过经济增长、新技术和商业活动所获得的,那么这将不是一件坏事,但超富阶层所获得的大多数财富是通过利用金融系统牺牲更贫穷人士利益所获得的。

  网友JoAnton:

  1%最富有人群是世界资源的最大消费者,也就是最大的污染者。我在想他们中有多数人对环保事业只是说说或者从中赚钱。

  网友viddy9:

  人类在地球上建立了一个什么原始的社会啊,贪婪和自私横行,最上层的一些人不公正地赚取大量金钱(或者继承了大量资金),而每天有17000名孩子死去,大多因为原本可预防的疾病。由于对外援助和慈善捐款的增加,全球贫困现象正在减少,但我们的经济制度正使这一进程放缓。

  网友darren:

  我的问题不是财富本身。

  我的问题是那些在最底层挣扎的人们,不管他们是否工作,是否有孩子,是否接受过教育,是否生病、残疾或者身体健康,所有人都获得获得生活必需品,食物,水,住房,偶尔休假。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这就要解决资本主义的基础。

  网友Suprbull:

  哦,算了吧,这就叫资本主义,要么忍受,要么离开。

“富人应该做慈善”

比尔盖茨参与冰桶挑战慈善倡议比尔盖茨参与冰桶挑战慈善倡议

  网友:Iwasneverhereandnorwereyou

  我发现“只要工作努力,你也能发财”的说法很狭隘。在英国有许多人辛苦工作只是勉强度日。辛苦工作到死也不能保证你成为富人。至于最富有阶层,可以肯定,他们应当至少想想做一些慈善工作。

  网友nicknack1:

  尽管贫富差距是一个问题,但把富人当敌人不是解决方案。

  比尔-盖茨成立了一家基金会,把自己的大多数财富捐出去。另不用说大多数超富人士所作出的税务贡献(我承认不是所有的超富人士)为许多福利、医院、社会工作提供了资金来源。

  问题是其它类型的富人没有做出足够的贡献!

  网友Rod:

  考虑到慈善组织享受的减税待遇,慈善组织的领导人的收入如此之高令人失望。社会上有太多慈善组织呼吁公众捐款,它们应当与从事同样工作的组织进行整合,以减少开支,提高工作效率。

  网友U14387418:

  1%最富有人士肯定是最被宠坏的、自私的、逃税的蠢人,他们继承了大量财富,对社会没有任何贡献。把他们送个另一个星球吧,因为他们对这个星球没有任何概念。与此同时,发动革命,让他们去干活。

“煽动仇富不能解决经济问题”

努力工作吧!努力工作吧!

  网友Lynn:

  这是错误的。煽动针对富人的嫉妒和敌意不会解决我们的经济问题。我们应当将注意力集中在切实做事,奖励那些作出真正贡献的人士。那些有才能的人士发财没有什么问题,因为这将鼓励所有人努力工作。

  网友Fraser_Mallen:

  他们是如何致富的?努力工作和储蓄,好好学学吧。

  网友robertdixon:

  大多数人抱怨超富人士,但事实上,当你看看世界许多地方人们的生活时,发出抱怨的大多数人可能可以就是1%的富有人群。

  网友Delbhoy82:

  在我度过17岁生日后,我就非常努力地工作。我在离开学校后和工作时仍在继续学习,获得更多的资格认质,在职场上进步。我现在有一个薪水很高的工作,这使我进入了1%最富有人士的行列,但我是辛苦工作才有今天的位置。我没有什么可后悔的,也没有必要道歉。为什么人们总是与成功过不去?

  网友Patrick:

  全球贫困率在1990年至2010年期间下降了一半,世界上几乎所有人都比过去更富有,我们因此处于更好的状态。全球的经济也在增长中。所以,一些人比另外一些人更富,或者发财的速度更快,有什么问题吗?这不是一场零和游戏。(新浪国际 陈智勇、严伟江)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标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或个人不得全部和部分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