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专稿:主要国家领导人年薪大比拼

0

新浪专稿:主要国家领导人年薪大比拼

第140期

2015年03月12日21:26我有话说(0人参与)
导读

10日,CNN发布了一组主要大型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领导人们的年收入,并给他们排了个名次。据悉,这组数据来自于最近的官方统计,并全部用最新的汇率换算成了美元。

  1、美国总统奥巴马当仁不让的成为了这些国家中年薪最高的领导人。美国总统的年薪在2001年即小布什总统执政时上调一倍,所以奥巴马现在的年薪为40万美元,其中还包括5万美元免税开销额。

奥巴马奥巴马

  小微默默地算了一下自己的,识趣地埋头苦写起来……

  2、美国的老邻居加拿大的总理史蒂芬-哈珀以年薪26万美元排在了奥巴马之后。

  3、今年3月,德国总理默克尔的的薪水刚刚上调2.2%,年薪达23.4万美元,成为入选国家中年薪最高的女领导人。

  4、南非总统雅各布-祖马以年薪22.35万美元的收入排在默大马之后……他也是唯一入选的非洲国家领导人。

  5、算上了自己身兼议会成员的67060英镑年薪,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年薪约为21.4万美元……还是不如同在一片欧洲的默大妈。

  6、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去年一年的年薪为20.27万美元,他也成为入选国家中最挣钱的亚洲领导人。

  7、法国总统奥朗德的年薪为19.43万美元。如果不在2012年上台时减薪30%,他的收入将仅次于奥巴马。

  8、这一年来俄罗斯的经济磕磕绊绊,总统普京上周也主动申请降薪10%,目前普京的年薪换算为美元约为13.6万美元。

  9、排在第九位的是意大利总理伦齐。去年,年仅39岁的马蒂奥-伦齐受命组建新政府,成为了意大利最年轻的总理。伦齐的年薪为12.46万美元。

  10、巴西女总统罗塞夫以年薪12万美元排在第十位。、

  11、印度总理穆迪年薪仅为3万美元,CNN称,该数据来自于印度官方对当地媒体的说法。

  12、2.2万美元。CNN说,这还是涨薪之后的数字……

  。

  。

  。

  。

  。

  其实吧,这些国家的领导人要是跟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比起来,那就是……小木筏遇见了泰坦尼克号的赶脚。

  据2012年的一份数据称,由于当时新加坡宣布提高公务员薪水的计划,李显龙的年薪从162万美元提高到大约218万美元,调幅为28%。即使是涨幅前的薪水,也是瞬间秒了以上诸位……李显龙说,他将把他工资中增长的部分捐给慈善机构。

  另外,根据一份2011年来自美国网站The Richest的统计,肯尼亚总理拉伊拉-奥廷加的2010年的薪水已经达到42.79万美元。据悉,他的薪水是该国人均GDP的240倍……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标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或个人不得全部和部分转载。

文章关键词:领导人奥巴马年薪普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