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将成为新版10美元上的女人?

0

谁将成为新版10美元上的女人?

第275期

2015年06月18日21:13我有话说(0人参与)
导读

2020年,美国将发行印有女性头像的新版10美元纸币,这也是美国100多年来再有女性头像登上美元纸币。那么,热门人选可能会是哪位女性呢?

美国100多年来再有女性头像登上美元纸币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18日宣布,新版10美元纸币将于2020年公布。

目前的10美元目前的10美元

  而新版纸币给人带来的最大惊喜无疑就是,纸币上将印有“一位对美国民主价值观作出贡献,能代表美国民主价值观的女性”。2020年也恰是美国女性获得投票权100周年。

  这也是美国100多年来再有女性头像登上美元纸币。

  卢在一个电话会议上对记者们称,“长期以来,我们的纸币上印着的伟大美国领导人头像和景点图,一直是我们纪念过去和讨论我们价值观的一种方式。在10元新纸币上印上一位女性的头像反映了我们对未来的渴望,也是对过去的思考。”

  美国财政部不仅将在市政厅会议听取民众意见,还在推特上发布了的#TheNew10标签,收集公众就哪位女性头像应出现在新版10美元纸币的建议。

玛莎-华盛顿的头像出现在美元上玛莎-华盛顿的头像出现在美元上

  美国开国元勋华盛顿的夫人玛莎-华盛顿曾出现在美元纸币上。她的头像被印在1891年至1896年期间的1美元银元券上。

  美国土著印第安人女性波卡洪塔斯的头像出现在1865年至1869年期间20美元纸币的集体照上。

苏珊-安东尼出现在硬币上苏珊-安东尼出现在硬币上

  美国在1979年至1981年、1999年还发行过有着美国民权运动领袖苏珊-安东尼头像的一美元硬币,但这一系列由于公众反响不好而停止发行。

大热门可能都有谁?

  此前,网上曾出现过“让女性头像登上20美元纸币”的活动。活动组织者希望用废奴主义者哈莉特-塔布曼来取代目前20美元纸币上的安德鲁-杰克逊。

哈莉特-塔布曼哈莉特-塔布曼
埃莉诺-罗斯福埃莉诺-罗斯福
罗莎-帕克斯罗莎-帕克斯
威尔玛-曼其乐威尔玛-曼其乐

  前第一夫人埃莉诺-罗斯福、民权活动家罗莎-帕克斯、美洲土著妇女领袖威尔玛-曼其乐是这一网上投票活动的其他三位入围者。

贝琪-罗斯贝琪-罗斯
艾达B-威尔斯艾达B-威尔斯
玛格丽特-桑格玛格丽特-桑格
苏珊-安东尼苏珊-安东尼

  华盛顿邮报还提议,缝制了第一面美国国旗的贝琪-罗斯、民权活动家艾达B-威尔斯、 妇女节育运动的先驱玛格丽特-桑格,以及曾经出现在1美元硬币上的美国女权运动先驱苏珊-安东尼也应当被列入候选名单之中。

  这次网友发起的“让女性头像登上20美元纸币”的活动的投票结果可以看做是“让哪位女性登上新版10美元”的一个“预演”,毕竟正如财政部长雅各布-卢所讲的,将会听取网民的建议。最终的人选或就将从这几名女性中产生。

哪些外国货币上有女性形象?

  韩元

50000韩元50000韩元

  韩国著名书画家申师任堂成为第一个被印在韩元上的女性人物。韩国银行于2009年发行的5万韩元的正面肖像就是申师任堂,背面则是申师任堂的名画月梅图及风竹图。

  澳元

100澳元100澳元

  内莉-梅尔巴,是澳大利亚女高音。她是澳大利亚第一位获得国际声誉的女高音,也是当时世界上最著名的歌剧演员之一。

  梅尔巴也是100澳元的正面人物,其代表性十足,堪为人民典范。

  日元

5000日元5000日元

  2004年,日本银行将樋口一叶选为新发行的5000日元面额纸币上的肖像,为第一个成为日本纸币上的女性人物。

  樋口一叶是日本本明治初期主要的女性小说家,也是日本女性文学的先驱作家。

  英镑、加元

50英镑50英镑

  作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头像不仅出现在纸币上,每款硬币的正面都有女王的形象。

20加元20加元

  除此之外,由于加拿大历史上曾为英国的殖民地,因此,目前20加元的纸币上还有英国女王的头像。

  欢迎补充……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标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或个人不得全部和部分转载。

文章关键词:10美元女性头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