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MH370,我们知道什么?又有哪些谜团待解?

0

关于MH370,我们知道什么?又有哪些谜团待解?

第339期

2015年08月06日04:01我有话说(0人参与)
导读

北京时间8月6日凌晨,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7月29日在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确定来自MH370。从2014年3月8日失踪至今,对于MH370我们知道些什么?又有哪些谜团待解?

大马总理宣布飞机残骸确定来自MH370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北京时间8月6日凌晨,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7月29日在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确定来自MH370。这块襟副翼残骸成为MH370失踪至今发现的第一个物证,也首次证明它已经坠毁。

  从2014年3月8日失踪至今,对于MH370我们知道些什么?又有哪些谜团待解?

我们知道什么?

我们知道什么?留尼汪岛残骸和洋流图示

  MH370在2014年3月8日零点41分从吉隆坡起飞,载有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成员,飞往北京。53岁的机长扎哈里-艾哈迈德在马航工作33年,受人尊敬,副机长是27岁的法里克-阿卜杜勒-哈米德。

  MH370进入越南空管区域前,驾驶舱里有人向马来西亚空管发出了最后一条语音信息:“晚安,马航370”,这时是凌晨1点19分。

  凌晨1点30分左右,飞机应答机被关闭,凌晨2点15分,军用雷达检测到飞机折返后沿马六甲海峡飞往印度洋。

  2015年7月29日,留尼汪岛发现了MH370的一块残骸。

  MH370的黑匣子电量已经耗尽。在30天内,黑匣子可以发出信号,但印度洋的多国搜寻行动至今未能找到飞机。

我们不知道什么?

飞机残骸飞机残骸

  MH370改变飞行路线的原因依旧不明。驾驶人员和飞机的监控系统均未发出异常信号,当时天气也没有问题。

  机长或副机长是否故意导致飞机失踪仍无法确定,不过很多专家认为这是最有可能的解释。机长扎哈里是马来西亚反对党的支持者,副机长法里克此前曾允许乘客进入驾驶舱,违反安全规定。但调查人员称,两人的背景调查都没有显示实施大规模谋杀意愿的迹象。

  我们不知道是否发生了劫机或恐怖袭击,没有任何组织和个人宣布对此负责。

  飞机追踪系统为何关闭、被谁关闭仍不清楚,马来西亚方面曾说,这似乎是蓄意行为。

  我们仍不确定MH370的准确坠落点。留尼汪岛发现的残骸有一定帮助,但距离发现飞机的黑匣子、解开失踪之谜仍有很长一段路。(新浪国际 陈智勇 据法新社报道)

文章关键词:MH370飞机残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