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直击:盖茨夫妇陪彭丽媛参观科研机构

0

独家直击:盖茨夫妇陪彭丽媛参观科研机构

第407期

2015年09月24日09:30我有话说(0人参与)
导读

今天凌晨,彭丽媛在比尔-盖茨及其夫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一家以癌症、艾滋病疫苗著称的研究机构。新浪国际在现场看到了热情的民众和不少国旗、欢迎横幅,彭丽媛参观结束后,面带微笑的向人们挥手致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彭丽媛在盖兹夫妇陪同下参观了当地的癌症研究中心彭丽媛在盖兹夫妇陪同下参观了当地的癌症研究中心

  这是一趟事先未对外公布的行程。

  当地时间9月23日早晨10时许(北京时间24日凌晨),位于西雅图市区北边约10分钟车程的南湖联合小区(South Lake Union)福瑞德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迎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

  此时,习近平正在市中心的威斯汀酒店,与众多美国、中国企业家举行圆桌会谈。

  彭丽媛在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及其夫人的陪同下,用了一个多小时,参观这家成立40周年,以癌症、艾滋病疫苗著称的研究机构。

彭丽媛向民众挥手致意

彭丽媛在研究中心与专家们座谈彭丽媛在研究中心与专家们座谈

  新浪国际在现场看到,闻讯赶来的侨胞、华人生物医学学会成员、研究中心员工,大约五六十人,举着中国国旗、美国国旗以及欢迎横幅,站在福瑞德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正门口。

  西雅图警方派了大约20位黑衣制服、骑着自行车的警察维持秩序。他们用自行车排成一条线,让等着欢迎彭丽媛的人群站在后方。

  “把大国旗摇一下,这样彭妈妈才看得见”,等候的在美华人兴奋地准备着扩音器、手机、相机,举头张望。

  “警察先生,你让开一些好吗?让我们拍拍主席夫人。”当地警察始终对民众保持微笑,听到民众的拍照需求,也点头移了几步,只要求大家不要超过人行道。

  上午十一点,彭丽媛结束了研究中心的参观行程,车队由从访客中心停车场离开。

  新浪国际在现场看到,特勤人员在前十分钟先把道路封锁,四位特勤人员站在东南西北角警戒,然后先由两台黑色的雪佛兰SUV开道,紧接着白色SUV斜停在路口,最后才是彭丽媛乘坐的银色SUV。

  透过车窗,彭丽媛与路边等候的民众挥手致意。新浪国际注意到,彭丽媛今天换下了前一天的白色套装,身穿黑白相间的西装夹克、白色高领内里、黑色窄裙,配上银白色胸针、珍珠耳环、招牌的发型,并提着白色的手提包。

  “夫人太美了,我太激动了。”

  “彭妈妈,我爱你。”

  “彭妈妈,欢迎你。”

  彭丽媛的座车特别在转弯前慢行,让主席夫人有时间与街边的民众打招呼。

  许多侨胞昨天也参加了接机以及威斯汀酒店周围的列队欢迎活动,但这是他们第一次看到彭丽媛。多数兴奋地大喊,并开始分享着彼此捕捉到的镜头。

旨在攻克癌症的非营利机构

欢迎彭丽媛的民众欢迎彭丽媛的民众

  新浪国际了解到,彭丽媛是应华盛顿州长英斯利的邀请前来参观。事前行程保密。但有些实验室的员工在昨晚就听到彭丽媛将来访的风声;有些则是一早上班,看到层层警力才知道将有大人物光临。

  “这对福瑞德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来说是增加曝光度,当然对我们这些在这里工作的中国员工来说,更是感到极大的荣耀。”中心员工白继红博士对新浪国际表示。

  白继红在福瑞德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已经四年了,他带的团队以透过线虫做神经研究为主。他介绍说,这个私人创立的非营利组织,宗旨是“消除癌症及其相关疾病,使得人类免受其带来的折磨和死亡”。

  “研究中心对所有人一视同仁,你瞧,三楼的诺贝尔奖得主,跟我们大家的实验室都是一样大的。”

  在三楼办公的琳达巴克博士(Linda Buck),2004年以嗅觉受器研究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今天,她也是陪同彭丽媛参观该中心的博士之一。

  在巴克博士实验室工作的叶博士也是中国人,几个中国员工聚集在实验室的走道旁,分享着照片。

对戒烟技术感兴趣

欢迎彭丽媛的民众欢迎彭丽媛的民众

  新浪在现场了解到,彭丽媛与中国代表团主要参观了艾滋病疫苗的研究实验室,该研究室是位于整个研究中心东边的新建筑,主要的捐助者就有盖茨基金会。她还在会议室里与多位科学家座谈。

  “我很赞赏她(彭丽媛)致力于提升中国人民健康的努力,特别是她承诺要降低中国的吸烟率,防止肺癌发生机率。” 福瑞德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总裁吉利兰博士表示。

  “我很珍惜这个机会,跟大家讨论艾滋病疫苗、癌症研究及帮助戒烟的技术。”彭丽媛在现场通过翻译说,她说,希望找到更好的方法来降低吸烟率。

  现场的实验室人员告诉新浪国际,彭丽媛在参观过程中始终保持微笑、不时点头与大家招手。她还称赞了研究人员 “你们的贡献将给予人们延长寿命和改善生活质量的机会。”

  彭丽媛还与美国烟草研究权威专家布力克会面,布力克博士特别分享了通过手机应用协助戒烟的成果。

  “全球有十亿人抽烟,但只有4%能靠自己戒烟成功,我们要改变这种状况。” 布力克对彭丽媛介绍了他团队开发的戒烟应用,让戒烟成功机率比美国政府当前的应用高出63%,也希望这项技术能帮助中国的3亿烟民。

  布力克特别提到,这项戒烟发明在中国推广,预计每年可以帮助1600万人戒烟。

  这些戒烟相关的信息让彭丽媛感到新奇,她说,“我的家庭里也有些吸烟的成员,我希望他们能找到更好的戒烟方式。”(新浪国际 唐家婕 自西雅图)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标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或个人不得全部和部分转载。

文章关键词:彭丽媛盖茨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