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参考消息网8月21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官员表示,过去几个月,在美国活动的中国政府特工人数激增,目前已有两位数。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月20日报道,美国官员19日指责说,这表明中国对美国法律漠不关心。官员表示,可能还有中国执法特工在美国活动,但美国并不了解,这也不足为奇。

  据美国当局透露,中国特工持旅游和商务签证进入美国,没有按照法律要求向美国当局报告。美国官员声称,在不告知美国当局的情况下向美国派出执法官员,是犯罪行为。

  美国外交官此前曾警告中国停止在美国领土上使用秘密执法特工。有线电视新闻网曾报道称,这些特工强迫中国公民回国接受审判——通常是腐败指控,美国官员证实了相关报道。他们说,这些特工已经成功地胁迫数名中国公民从美国返回中国。

  中国17日表示,他们没有违反美中之间签署的法律合作条约,中国政府只不过是根据“猎狐行动2015”计划开展反腐工作。

  报道称,中国通过国家通讯社新华社说:“中国的行动是合法的,已经得到了今年早些时候达成的双边协议的批准。‘猎狐行动2015’针对的是政府和国有企业的腐败官员,是中国反腐工作的重要措施。”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日本为何播出“二战禁片”?

《南京!南京!》已经于2009年在中国内地公映。作为一部历史题材的电影,影片通过一名普通日本士兵和一名普通中国士兵在南京大屠杀期间的经历,揭示了那场惨绝人寰的侵略战争对人性的摧残。

应党员干部要求是强捐理由吗

救援尚在进行,事故真相还在调查,追责问责还在路上,在这一系列紧急的事情还没处理妥当之前,南开区便心急火燎地发起募捐活动,遭致网友吐槽活该。真的,此次募捐来得真不是时候。

市长打篮球为何技压群雄

近日福州市金融系统组织的一场篮球比赛中,福州市长杨益民表现神勇,连续两场个人得分超过50,堪比NBA巨星科比。于是有网友怀疑:是不是大家故意给市长放水,陪太子读书?

“碰瓷执法”演的是哪出戏?

城管队员突然倒地大喊“我不行了”的时候,很多人笑抽风了。河北饶阳县城街头这段视频传到网上后,网友直呼这名城管队员“演技太浮夸”。

  • 说说我自大学至今12年遭遇的化工事故
  • 中国今天为何不可与日本化解恩仇?
  • 为什么一块胶布引发的空难如此严重
  • 柯云路:单身女性为何活得更艰难
  • 七夕节不可错过的重口味情人电影
  • 像断奶一样断掉对父母的奢望
  • 京都让你变气质京女的华丽发簪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