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驻巴西特派记者 王海林] 巴西石油腐败案牵连范围之广、涉案金额之大让人咋舌,让现任总统罗塞夫也陷入被动,面临被弹劾风险。当地时间21日,该案又有两名重量级官员被宣判,巴西劳工党前财务主管瓦卡里因贪污、洗钱和共谋罪被判处15年零4个月监禁,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前高管杜克被判处20年零8个月监禁。

  巴西联邦法官莫罗宣布,瓦卡里曾在巴西石油公司操纵投标和贿赂的过程中收取至少426万雷亚尔(约合108万美元)回扣。据悉,瓦卡里受贿被认为与总统罗塞夫竞选有关,其中不少受贿资金以政治献金的形式收取。巴西执政党劳工党否认这一说法,并称所有竞选捐赠都有记录。

  巴西联邦法院还称,杜克向瓦卡里“输送”了不少政治献金,而他本人也虚开工程报价,帮助一些建筑公司及工程公司赢得虚假合同,向承包商收取至少3600万雷亚尔(约合911万美元)贿赂。莫罗表示,巴西石油腐败案是对巴西政治领域的污染,“破坏了政治的民主进程”。

  自巴西石油腐败案曝光以来,已有143人遭到指控,其中30多人被判刑。目前,还有50多名政府官员接受调查,其中包括劳工党部分高官。

编辑:SN098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处理中美分歧别被问题牵着走

在秉持“国强必霸”逻辑的美国人看来,一个国家强盛起来后,必然试图取代现存强国的地位。美国人不愿了解中国人的真实想法和他们的日常生活状况。美国人更关注中国人越来越有钱,一厢情愿地认为更加富裕和强大的中国越来越像美国。

商人与祖国关系像男女关系?

好像是在劝慰一个被恋人甩掉的失恋者,只要你努力奋斗,有了钱,不仅不会没有女朋友,还会让那个离去的人遗憾,甚至后悔。这种劝慰人的方式相当励志。但是,让离去的人遗憾,是建立在你奋斗成功的假设之上的。

养老金蒸发,老人自己补钱?

600多名市民的养老金被无辜蒸发,但他们原本应该享有的养老权益不应因为社保部门如此严重的管理失误而蒸发。跑路的陈俊全要抓,当地社保部门的管理失职要追究,而如何让受害市民老有所养,更是迫在眉睫的问题。

中秋严禁发月饼,谁稀罕呢?

年轻人已经不稀罕月饼。他只渴望领导能让他缓一缓劲,中秋节可以在家里的大床舒舒服服睡到自然醒,无须来一场想走就走的旅行。毕竟连夜夹带行李狼狈之余,旅游花费对于菲薄的工资来说绝对够呛。

  • 查小欣:陈伟霆阿Sa爱得有多难
  • 冰桶挑战后谁还在关注渐冻人
  • 古代的那些高官是如何对待“恶评”的
  • 我是如何认识一个“索马里海盗”的?
  • 《权力的游戏》最狗血一季摘艾美奖
  • 罗西:见识男人越多越不能自拔
  • 韩国与中国的市场区别在哪儿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