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28日20:54 参考消息
明治天皇第六个女儿嫁给了竹田恒昭的曾祖父 明治天皇第六个女儿嫁给了竹田恒昭的曾祖父

  参考消息网9月28日报道 今年7月在东京六本木马路上被查获持有大麻而被警方逮捕起诉的明治天皇玄外孙被判刑6个月,缓期执行3年。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9月28日报道,被判刑的是现年36岁的竹田恒昭,目前无业,检察官以违反日本《大麻取缔法》起诉他,并且具体求处判刑8个月。

  承审法官长池健司在作出判决的时候,告谕竹田恒昭说“你的家长和自己本人都有良好的环境、教育和知识,希望你要自觉,日后切记不可再犯”。

  检察官方面说,竹田恒昭17岁在美国居住的时候开始使用大麻,而竹田本人则说,起初只是觉得好玩,而现在吸食大麻的原因是为了“解除压力还有逃避现实”。

  报道称,竹田恒昭是明治天皇第6个女儿常宫的后代,常宫嫁给了北白川宮能久亲王的长子竹田宫恒久王,这个家族在二战之后,被令脱离皇籍,从此改名为竹田家族。

  北白川宮能久亲王是世袭日本王室贵族,是明治天皇父亲—孝明天皇的义弟;1895年,在率领日本军队进攻台湾的时候病逝。

  虽然不再被看成是皇家贵族,但是竹田家族在日本还是有相当的地位与名声,并且还曾经担任相当重要的职务。

  竹田恒昭的父亲竹田恒治曾经担任日本驻保加利亚大使,叔父竹田恒和曾经是代表日本参加奥运马术竞赛的选手、也是现任的日本奥委会主席。

  竹田恒昭本人曾经在美国居住,返回日本之后曾经在电通公司上班,不过目前待业中。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不宜片面强调“性别平等”

性别的不平等是个历史现象,也是个文化现象。社会发展,不会允许某个性别无休止地拔高自己到地位。行政权力干预性别平等,好处固然多,但后遗症也不少。现在,女性地位被人为强调所带来的负面问题也不少。不少家庭悲剧的产生,与女性的强势不无关系。

校长骂人,院长敢断绝关系吗

师生交恶、升格为网络话题,对彼此来说都有些尴尬,诿过于社交平台似乎能捡回一点面子。但师生关系的确也到了一个该反思的时刻。人大的“绝交门”,因学生在朋友圈批评某些老师、本校历史系以及北大[微博]历史系,出语有些情绪化比如多次说对方是“垃圾”。

他被组织关怀,你们兴奋什么

这样的集体兴奋,这两年经常发生,甚至在某些时候这种兴奋堪称狂欢,有幸灾乐祸的,有鞭尸的。我对这种兴奋和狂欢抱有理解和同情,但还是认为意义不大——就好像,某人得到一个处分,世界可以变得更好似的。

书记局长不和,干部听谁的?

中国的干部似乎天生非常有“个性”,融合程度差,书记与局长关系处得好的少,不相互拆台已是“大幸”。在这样的情况下,机关干部需要在党政主官间“周旋”,弄不好就是“老鼠进风箱”。这种两头受气的感觉,对于“双主官”单位的机关干部应该都不陌生。

  • 刘海明:廉价好用药现实中怎成“孤药”
  • 南京虐童案中案宣判之后还需反思
  • 美丽的戚夫人死得到底有多惨
  • 金庸小说中对谁最不人道?
  • 藤井树:观看《港囧》的N种姿势
  • 婚姻里那些需要看透的真相
  • 实拍帕米尔高原塔吉克新娘(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