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莫斯科10月6日电 (记者吴刚)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6日表示,自俄罗斯展开对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空袭行动以来,西方媒体通过没有根据的宣传极力丑化俄空军在叙利亚的反恐行动。

  扎哈罗娃说,自俄罗斯对叙利亚境内极端武装目标展开空袭行动以来,许多西方媒体组成反俄阵线,援引“未经证实”、“未具名人士”消息称俄罗斯意图消灭叙利亚反对派,宣称俄罗斯的行动非法并造成平民伤亡。  

  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扎哈罗娃表示,俄总统、国防部长、外交部长在不同场合多次重申,俄罗斯不会派遣地面部队赴叙作战。打击极端组织是世界性问题,不应为有能力参与的国家设置障碍。

  在回应美国指责俄罗斯不愿参与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时,扎哈罗娃表示,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对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展开的空袭行动不符合国际法,在未经叙利亚合法政府与联合国同意前,俄方不可能加入其中。

  俄罗斯空军9月30日开始协同叙利亚军方对叙境内的极端武装目标实施空袭,俄罗斯在军事上的突然介入令美国及其北约盟国措手不及。(完)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屠呦呦真的需要诺贝尔奖吗?

我们今天谈论屠呦呦,不是为了争论谁的贡献更大,中药是否还有科学意义,中国人是不是配诺奖,而是感怀屠呦呦这一批科学家的科研精神——“我们的事业,将写在人类的历史上”。

换洪秀柱,国民党敲响丧钟?

笔者只能说,国民党从来不会让人失望,因为在关键时刻,一定会做出最蠢的选择;在关键时刻,一定会背信弃义;在关键时刻,一定会自毁长城。中国国民党这个先天不足,后天失调,丧失了理想信念的团伙,在苟延残喘了这么久后,难道终于决心一头扎向历史末路?

机关里人看不清那里水有多深

那年从师范院校毕业分配,本该到学校任教的我,鬼使神差进了某地大机关。直接进了当时很有实权的业务科室,上的人生第一课却是人际关系。

论中国女人为什么这么难?

笔者没有谈“女权主义”,只谈如今女性的社会现实。最终希望整个社会追求的应该是一种性别的平等,这种平等不仅仅只是男人和女人的平等,还应包括了同性恋、虐恋、异装癖、性别认同偏差等仅仅因为性别认同不同于大多数,但并不侵害他人的群体走向共同的平等。

  • 徐静波:日本绝症美女临死前都忙什么
  • 刘义杰:不应该让抱尸示众的医生寒心
  • 杨贵妃有哪几大绯闻男友
  • 伟大的作家都是上帝的私生子
  • 台湾娱乐圈简直就是近亲繁殖
  • 《港囧》性心理:偷不如偷不着
  • 勾人食欲的桃胶五花肉做法(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