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美国副总统拜登。资料图 美国副总统拜登。资料图

  新华网快讯:美国副总统拜登21日宣布不参选2016年总统大选。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1日电(记者陆佳飞) 美国副总统拜登21日宣布不参加2016年总统大选。这一决定终结了外界数月来关于他是否会在民主党党内初选阶段向希拉里·克林顿发起挑战的猜测。

  拜登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和家人在长子博·拜登今年5月去世后经历了长时间的悲痛,这一过程占据了他发起有胜算的总统竞选活动的时间。拜登表示,他已没有足够时间进行竞选准备。

  拜登的决定终结了外界长达3个多月的关于他是否会与希拉里争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身份的猜测,也进一步巩固了希拉里在目前只有4人参选的民主党初选阶段的领先地位。

  多项全国范围的民调显示,拜登如果参选,将极大稀释希拉里的党内支持率。拜登如果不参选,希拉里与支持率位居第二的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之间的差距将拉大至25%左右。

  拜登曾先后于1988年和2008年参与总统选举民主党党内初选,均半途退出。2008年8月,已稳获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奥巴马宣布拜登为其竞选伙伴。2009年1月,拜登任副总统。2012年11月,奥巴马在大选中获胜连任,2013年1月,拜登再次出任副总统。(完)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裸拍男童与光腚游泳不可比

暂且不论老师是否变态,此举至少表明老师自称的给孩子讲解性教育和做人道理明显不通。要论此举的不妥之处甚而违规违法,只要对照一下这一假设:如果男教师让20多位女童脱光衣服集体摆拍并上传到网络,舆论反应又会怎么样?

举重冠军举不起副县长之重?

占旭刚们从政,总胜过那些“萝卜招聘”的官二代从政,胜过那些装腔作势、尸位素餐的旧官僚从政,更胜过那些以敛财为能事、以攀爬为要务的贪官从政。

美国总统大选为何爱打中国牌

美国总统选举,中国“躺着中枪”,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自中国进入美国人的“全球视野”以来,似乎中国话题或者中美关系都会成为候选人炮轰抨击的对象。

老百姓骂的部门能长进点吗?

最近有两件事让消费者很纠结:一件是“老事”,关于手机流量;另外一件是“新事”关于正在搅局的“专车”。这两件事摆在一起看,很有点意思。

  • 公方彬:反腐是一场民族灵魂救赎行动
  • 马航失联者未交房贷被起诉如何处理
  • 奉行节俭的康熙皇帝是如何养生的?
  • 我为什么写一个“近于真相”的鲁迅
  • 《小丈夫》导演:跟《大丈夫》差很多
  • 卢悦:关系中的伤害从过度倾听开始
  • 在英国看场卷福版《哈姆雷特》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