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弗拉基米尔·普京(资料图) 弗拉基米尔·普京(资料图)

  俄罗斯9月底在叙利亚发动空袭,促使叙利亚内战形势向有利于俄罗斯的方向发生变化。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22日透露,这一旨在争取主动的决策与他童年时的经历有着不小的关系。

  当天在索契举行的“瓦尔代”俱乐部年会上回答与会专家提问时,普京着重谈及叙利亚问题和打击恐怖主义,并分享了小时候在列宁格勒(现圣彼得堡)得到的经验:“50年前,列宁格勒的街头教给我一件事——如果打架无法避免,你必须先动手。”

  美国新闻聚合网站BuzzFeed记者马科斯·塞登把这句话从俄语翻译成英语。

  路透社认为,这或许可以解释如今身为总统的普京是如何看待当今国际政治的斗争的。(刘学)(新华社微特稿)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别错愕月住宿费2万养老成本

钱理群入住高档养老社区的个案揭橥了一点,即养老院并非人们惯常认为的那样,那是生命的最后驿站,只能静候死神的到来,不是的,老人们完全可以像钱理群那样,将养老院当作自己的新家。

阿萨德寻求俄罗斯保驾为哪般

阿萨德突访俄罗斯传递出十分重要的信息:一是俄叙已不再对双边关系遮遮掩掩,未来两国将在共同打击叙境内“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和极端武装方面进行更密切的合作;二是叙利亚问题必须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并且最后须由叙利亚人民来决定国家的命运。

双降消息未泄,金融反腐见效

总结今天的四则新闻,它们共同构画了当下中国的一副图景——经济为了保持较高速度,正在试图成功驾驭高难度杂技,收割利益的人也有被收割到无路可逃的时候,而围观者们,总不嫌事儿大,觉得每一个人的倒下都不值得同情……

一二年级上不上数学有道理吗

目前,有一些家长对学校的改革表示怀疑,那么,如果有传统方式,也有新教学方式,由家长自由选择,这不就解决了这一问题?这也就涉及到我国学校的现代治理问题了。

  • 侯虹斌:“低收入者合娶老婆”太雷人
  • 刘思敏:全部网络售票不可操之过急
  • 古代的那些名人是如何玩转自媒体的
  • "连译带改"的翻译为什么不可提倡?
  • 看过那么多烂片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 晚睡姐姐:离婚后恨过才能真正解脱
  • 去青岛旅游你不知的另一面(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