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17日00:28 参考消息

分享

  原标题:日本拟拨款近5亿元支援中国绿化项目 防污染"越境"

  参考消息网12月17日报道 日本政府基本决定向支援中国国内植树造林项目的“日中绿化交流基金”拨款约9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8亿元)。

  据共同社网站12月16日报道,这一款项将被列入计划于18日在内阁会议上敲定的2015年度补充预算案。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6日透露了这一消息。此举旨在缓解被指“越境”波及日本的严重环境污染并推进沙漠绿化进程,同时助推民间交流。

  上述基金于1999年由时任日本首相小渊惠三提议,政府投入约100亿日元设立,迄今向两国民间团体等开展的植树绿化活动提供资助。

  但是,今年6月基金余额减少至约15亿日元,出现了担心项目是否能持续的声音。通过增资约90亿日元,基金将恢复到成立当初的规模。

  据该基金秘书处介绍,截止到2014年度造林面积累计约达6.5万公顷。拨款约90亿日元后,除了植树造林外还考虑把基金的援助对象扩展到青少年交流项目。

相关阅读

农民工救得了中国房地产吗?

我退休后的愿望是,骑着自行车,到每一个城市,数房子,把中国有多少房子数清楚。我相信,我一定能够数清楚,因为,我们的一些统计机构连中国有多少老母猪都能数清楚,房子嘛,起码不会跑来跑去,是可以数清楚的。

因为雾霾油价不降,太智慧了

问题是,油价贵了,空气能改善吗?这不好说。据我观察,空气质量与油价的关系,好像还没有与“刮风”之间的关系大。再说,如果燃烧汽油是空气污染的罪魁祸首,那应该首先找中石油中石化问责——它们卖的油,难道质量不够好?

郎咸平宋鸿兵为何无人同情?

那些拥有各种炫目头衔、深厚社会资源和较强社会活动能力的闻人名士,不管是经济学家还是学术明星,都应该善待自己的名声,正确发挥自己的影响力,千万不要利令智昏,为了自身经济利益而违背学术良知和做人底线,误导公众。

如何清除落马书记市长痕迹?

官场政坛有诸多变幻,都是人的沉浮、升降和来去。有人喜,有人忧,有人置身事外,但留给主政之地的影响是不能忽视的。

  • 六六:“掏鸟窝被判10年”量刑过重?
  • 铁路部门被谅解消费者同意了吗
  • 历史上有哪些国家是被那些谣言搞垮?
  • 我的梦想就是要住在一个会排队的地方
  • 《师父》蒋雯丽津门武林第一御姐
  • 海菱:年近三十如何拒绝父母的逼婚
  • 法国历代帝王最爱的昂布瓦兹皇家城堡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