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24日01:34 参考消息

分享
昂山素季与吴廷觉(资料图片)

昂山素季与吴廷觉(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3月24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缅甸当选总统吴廷觉3月22日公布的内阁任命名单显示,昂山素季将在新政府中担任部长。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3月23日报道,昂山素季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在2015年11月的选举中赢得压倒性胜利。尽管她被禁止担任总统,但此举保证了她将正式获得一个高级别职位。该党已经表示,其领导人昂山素季无论获得怎样的职位,都会向总统发号施令。

  报道称,昂山素季的具体职位未在3月22日宣布,可能近日都不会知晓。分析人士曾表示,她可能成为外交部长,以便列席大权在握的国防与安全委员会。她也可能兼任多个职位,一份泄露的文件显示,除了外交部,她还可能在教育部、能源部和总统办公室兼任职位。

  尽管去年在选举中,她的党派获得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胜利,昂山素季却不能担任总统,因为该国军政府起草的宪法中加入了一项条款,禁止有国外亲属的人担任总统。她的两个儿子拥有英国国籍,该条款被认为就是为了阻止她成为总统而专门制定的。

  报道称,昂山素季2015年曾说,她会位于“总统之上”。上周,她的亲信吴廷觉被议会选为总统。

  另据台湾“中央社”3月23日报道,《缅甸时报》消息显示,据外界猜测,以及亲近全国民主联盟的人士透露,昂山素季可能身兼多职,有可能是外交部、教育部、电力与能源部和总统府办公室的部长。

  但由于昂山素季仍有国会议员的身份,她一旦入阁出任部长,依照缅甸宪法规定,必须辞去议员一职,同时不得从事党务工作。

  报道称,外界也认为昂山素季仍以外交部长的政务为主,一方面可以进入国家权力核心的国防与安全委员会,同时也可以游走国际社会,援引更多国际资源协助缅甸迈向民主国家和发展经济,是最佳的选择。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失效疫苗真的就无害吗?

失效疫苗即使没有直接的毒害,但它给个体以及社会带来的戕害却不容小觑。一个管不住奶粉,管不住疫苗的社会中,理中客与犬儒不过一体两面。

上班太闲才能享受2.5天周末

今年4月1日起,山西省晋中市在全省首家实行了“2.5天周末”弹性作息制度,给“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旅游想法提供了进一步的时间保障。

中国游客为什么那么讨人嫌?

一些中国游客的行为,其实并不是到了海外才忽然变坏的,事实上,这些人在国内也是如此,节假日中国各大旅游景点的恐怖状况就是最好的注解,只是在国境之内,大家习惯成自然,久而不闻其臭。

中国金融制度是为富人服务的

中国的基本经济制度要么为国企服务,要么为富人服务。这基本可以解释为什么中小企业在中国经济语境下生存艰辛,缺乏制度呵护的主要原因。

  • 郑渊洁:曾帮儿子逃过伪劣疫苗荼毒
  • 新的菲律宾总统会改变对华政策吗
  • 有一种拉仇恨的方式叫“功高盖主”
  • ?冯学荣:知识分子就不能爱钱吗?
  • 白雪公主对迪斯尼有多重要
  • 安静温顺的人为何容易喜欢暴躁的对象
  • 一个80后女生的以色列惊魂记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