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18日00:37 新华社

分享
当地时间4月17日,日本熊本县震后见闻。救援人员在已经倒塌的公寓里挨家挨户进行搜救。当地时间4月17日,日本熊本县震后见闻。救援人员在已经倒塌的公寓里挨家挨户进行搜救。

  新华社东京4月17日电(记者沈红辉)据日本广播协会17日报道,14、16日在熊本县发生的连环强震累计已造成至少41人遇难,3000多人受伤。在重灾区熊本县南阿苏村,仍有11人失踪。

  地震引发大规模山体滑坡、泥石流等二次灾害。熊本县东部山区南阿苏村地震后发生大规模山体滑坡,灾情严重。截至当地时间17日18时,仍有11人下落不明。

  因南阿苏村等重灾区灾情统计缓慢,灾区建筑物整体受损情况不明。据熊本县政府16日统计,本次地震造成逾1700栋建筑整体倒塌或半倒塌。

  据熊本县政府统计,全县有约11万人在723处避难所避难。据日本媒体报道,不少避难所水、食物供应短缺,有灾民称排了3小时队才领到物资,还有避难所灾民出现身体不适。

  日本文化厅最新调查显示,熊本县有34处文物古迹不同程度受损,包括熊本城、阿苏神社等国家重点历史文化遗址。

  据日本媒体报道,九州地区交通网仍未恢复。熊本机场继续关闭,九州地区新干线继续全线停运。熊本港因设施受损邮轮线路停航。九州多条主干道仍有部分路段封闭,不少道路仍在抢修中,无法通行。

  经抢修,灾区电力供应逐渐恢复,但仍有许多居民家中停水、停电。日本政府已出动大批水泵车和供电车赶赴灾区,解灾民燃眉之急。日本各大移动通讯运营商说,熊本和大分部分灾区手机仍难以打通。

  日本气象厅说,此次连环强震伴随大量余震,尽管灾区17日天气转晴,但灾民应继续防范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李天然16日晚在熊本县厅会见知事蒲岛郁夫,对日本方面在当前的地震救灾中对中国公民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李天然还探望了在熊本市内避难的中国留学生。

  17日下午,总领馆帮助被困灾区的42名中国留学生和3名来自德国、韩国、柬埔寨的留学生顺利离开灾区。此外,总领馆还帮助4名台湾同胞顺利离开地震灾区。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每个人都有表达未来的自由

科幻是新现实主义,在于对于现实主义的不满。《三体》就是新现实主义的。超新现实主义,是新的一代作者,对很多,一笔带过,有的比《三体》还残酷,他们本身的状态,就是现实,而不一定是要写出来的东西。

比坑爹更不能忍的是“不教”

作为父母,如若扮演好了家庭角色,治理好了自家这一亩三分地,那么千家万户的“清正”家风也就自然水到渠成。

所有的房东,都是国家的租户

在中国的城市,土地也属于国家,市民的房屋只是建在了租用来的国家的土地上。开发商从政府那里购买的土地,其实购买的只是一定年限的使用权。这个年限,20年到70年不等。

为什么仅仅依赖常识是不够的

“这种结论随便到街上找个人问问就能得到,何必如此大费周章?”既然我们已经有了“常识”这一认识世界的工具(且认知成本极低),社会科学研究究竟在什么层面上增进了我们对世界的理解?

  • 日本熊本县的强地震有点蹊跷(图)
  • 台湾电信诈骗嫌犯遣返大陆怎么就不行
  • 秦始皇的祖陵里隐藏着什么秘密?
  • 太上老君的法宝金刚琢到底是什么?
  • 郑爽和爽爸的招黑体质为啥不用治
  • 成功的婚姻取决于哪三件事情
  • 探寻日本北海道的秘境天鹅湖(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