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17日00:34 新华社

分享

  原标题:土耳其情报部门发出恐袭警告

  新华社安卡拉5月16日电(记者邹乐 施春)据《土耳其新闻》网站16日报道,土情报部门警告称,一些极端分子近日伺机在土耳其主要城市制造恐怖袭击事件,重点目标为首都安卡拉的国父陵墓博物馆和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等地。

  土情报部门掌握的证据表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准备于5月19日,即土耳其青年和体育节期间,在首都安卡拉制造恐怖袭击。有消息显示,10名极端分子已经从土叙边境地区进入土耳其,伺机在土耳其主要城市制造10起恐怖袭击事件。

  报道还称,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也计划在5月19日节日庆祝活动上制造袭击事件。

  报道说,土耳其警方已在东南部锡尔特省缴获了722公斤的爆炸物。警方认为,武装分子计划用这批爆炸物制造袭击。

  另据土耳其道安通讯社报道,土安全部门当天已向地方警察机构发出了有关“伊斯兰国”很可能在19日制造针对土耳其安保部门恐怖袭击的警告,要求各省警察部门加强安保措施。

  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土耳其使领馆提醒说,中国公民近期应谨慎前往土耳其,暂勿前往土耳其东南部和土叙边境地区,在土中国公民和机构应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如遇紧急状况,要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土使领馆联系。

  2016年1月以来土耳其国内已发生4起伤亡惨重的恐怖袭击事件。土方调查认为,伊斯坦布尔发生的两起为“伊斯兰国”制造,首都安卡拉发生的两起为库尔德工人党及其相关武装分子所为。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中国精品坦克靠智商取胜出口泰国
  • 765万高校毕业生就业有多难
  • 国共谍战暗语的出处原来是在这儿
  • 大侠们都很有钱?这其实是一个误会
  • 《分歧者3》是部被低估的佳作
  • 木子美:嫁二婚男的女性常有哪些误区
  • 那些肃穆而奢华的日式极品享受(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