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17日22:05 法制晚报

分享

  原标题:加拿大华人诊所发生砍人事件 北京资深中医遇害  

  法制晚报讯(记者 黎史翔)当地时间6月16日下午,加拿大西部城市卡尔加里一家中医诊所发生持刀砍人事件,一名中国男子冲进医生办公室行凶,导致一名中国男子当场死亡,另一名中国女子受轻伤。

  报道指出,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6日下午2点35分左右。案发地位于新亚洲广场2楼一家名为颐生堂中医中心的诊所,该诊所提供针灸、推拿等服务。报道称,死者是颐生堂中医中心的中医师,名叫黄铁军,是来自北京的移民。

  警方称,三人的年龄均在40至50岁之间,死者可能为袭击的主要目标,女子手腕轻微划伤。

  据美联社报道,案发诊所附近一家按摩店老板Maggie Law是该事件的目击者,她说事发时自己正在店里,突然很多人在混乱中跑到她的店门前寻求帮助,大喊“拿些毛巾!流了很多血”。“我看到两个人躺在地上。现场乱成一片,不久警察就赶到了。”Maggie说15分钟后,她看到有一名男子被警察拷走。

  据新亚洲广场一名商店经理Emma Wong称,事发地区之前也发生过事故,“过去我们这里发生过枪击,有持刀搏斗,但是从未发生过像今天这样的死亡事故。”据《卡尔加里先驱报》报道称,当地警方、护理人员、消防人员均在事后出动。

  《多伦多星报》报道称,事发现场附近的道路在警方调查时一度被封锁。一名眼镜店的销售员称数个小时内人们不被允许离开。

  暴力事件因感情纠纷引起?

  报道指出,警方到达现场后逮捕了袭击者,并透露涉事三人互相熟识,但具体袭击动机还在调查中。

  检查员拉格兰奇表示,警方赶到现场之后,嫌疑人镇定自若,没有反抗,非常配合。另据加拿大通讯社报道,拉格兰奇说:“我不能妄加猜测嫌疑人的想法,但是我了解的是三个人彼此互相认识。因此本质上是家庭纠纷,”拉格兰奇表示,警方怀疑,嫌疑人和女性伤者之间可能有过一段感情。

  死者为资深中医专家 曾为中国奥运运动员提供医疗服务

  警方说死者是这家中医诊所的经营者。诊所办公室外的信息显示,这家诊所由黄铁军博士所有,根据黄的个人简历,他是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医学博士,资深中医专家,曾是北京奥运会科技攻关医学项目负责人,为中国奥运参赛运动员提供医疗保健服务。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中国从来没有真正的死亡教育

中国人讨论死亡的时候简直就是小学生,因为中国从来没有真正的死亡教育。

北京减人之策 迁官迁校迁央企

一直以来,官方认为,京城人太多,应该限制人口。比如将低端产业挡在门外,以分流“低端人口”。北京若真如此,实不可取。

微软有足够的理由收购领英,那么领英呢?

微软在社交领域中始终没有太大的突破,这可能让微软管理层意识到这样一个问题:我们可能真得不会干这个。这也是微软愿意让领英保持独立发展的重要原因。

  • 姚树洁:英国人为啥那么想脱欧
  • 4岁女孩徒步挑战川藏线的是与非
  • 苏联时期的克格勃病毒和毒药实验室
  • 柯云路:怎样的知识分子称得上勇敢?
  • 《女不强大天不容》直面职场悲欢
  • 撒娇受宠?90%女人会犯的4个恋爱错误
  • 法国让人脑洞大开的机械岛(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