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24日02:31 新华社

分享
资料:2015年9月23日,古巴首都哈瓦那,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中)将两只手连在一起。左: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右: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代表团负责人蒂莫莱翁·希门内斯。(图片来源:新华/法新)   资料:2015年9月23日,古巴首都哈瓦那,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中)将两只手连在一起。左: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右: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代表团负责人蒂莫莱翁·希门内斯。(图片来源:新华/法新)

  新华社快讯:哥伦比亚政府与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当地时间23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签署最终和平协议,结束历时半个多世纪的武装冲突。

  新华社哈瓦那6月23日电(记者刘彬)哥伦比亚政府与该国最大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23日在古巴签署最终停火协议,历时半个多世纪的武装冲突有望最终结束。

  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与“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指挥官蒂莫莱翁·希门尼斯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现场交换了双方签署的协议。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及多位拉美国家领导人见证了仪式。

  根据协议,冲突双方将停止军事行动及敌对行为。双方还就遣散“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成员、上缴武器等事项达成一致。

  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与政府军进行了长期武装斗争。2012年,双方在古巴和挪威作为担保国、委内瑞拉和智利作为观察国的斡旋下开始在哈瓦那进行和平谈判。(完)

  此前报道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 哥伦比亚政府和国内最大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22日宣布,定于23日签署最终和平协议,继而结束西半球历时最久的武装冲突。

  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与政府军的冲突导致26万人丧生,660万人流离失所。在古巴、挪威、联合国等多方支持下,双方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进行了断断续续、历时3年的谈判,终于同意终止敌对状态。

  哥伦比亚总统胡安·曼努埃尔·桑托斯和“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领导人罗德里格·隆多尼奥·埃切韦里将参加在哈瓦那举行的和约签署仪式。

“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武装人员。(图片来源:新华/美联)

  桑托斯22日在微博客上说:“明天将是伟大的一天,我们将为哥伦比亚的和平而努力,梦想即将变成现实。”

  签约仪式预计于美国东部时间23日中午12时(北京时间24日零时)举行,和约内容包括“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成员遣散、缴械和保证他们的安全。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鲁斯、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莫罗斯和智利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赫里亚等国际政要将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记者安晓萌)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吴亦凡睡粉是什么性质的事儿?

吴亦凡作为一名单身男人,与另一名自愿的成年女性发生性关系,无可厚非。只要吴亦凡与对方均为自愿且成年,那么这只不过是一起明星八卦而已,作为噱头炒作一番,也就云淡风轻了。

谁制造了五道杠少年

黄艺博这个所谓的政治天才,褪去“五道杠”的政治光彩,而归于平淡,未尝不能由此打开一条自由的出路。

民粹席卷欧洲与英国脱欧公投

欧盟过去一直在精英主导下进行治理,各国内部有很多群体所失大于所得。如今籍着新技术而催生的民众再次觉醒,政治变革自然不可避免。

6大迹象显示房价暂时拐点出现

一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在经历前5个月的疯涨之后,今年房地产最辉煌的周期已经结束,从各个指标看,房地产的总体走势,以及房价的暂时拐点都在隐隐出现

  • 英国脱欧吓出日本一身冷汗
  • 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因何加强联系
  • 怎样用摄影来记录中国古村落的生活
  • 如何成为一个世界公认的足球流氓?
  • 惊天魔盗团2:江湖去了好莱坞
  • 御夫术:你要做他的爱人还是老妈子?
  • 神奇张家界,最适合私会风景的地方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