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09日03:26 综合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萧达 任重]“希拉里要再绷紧一段时间了。”英国广播公司(BBC)8日报道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宣布不就“电邮门”事件起诉希拉里后,美国国务院7日称,将对她任国务卿期间处理机密文件的手法重启内部调查。与此同时,共和党人主导的美国众议院一委员会也不善罢甘休,要求FBI就新的问题进行调查:希拉里是否在“电邮门”事件向国会作证时撒谎。

  BBC称,FBI局长科米5日宣布不对希拉里提出犯罪起诉后,希拉里阵营曾发表媒体新闻稿,表示“对问题得到解决感到高兴”。现在,一切又不同了:国务院将重新启动复核程序。国务院发言人柯比7日表示,鉴于美国司法部不对希拉里提出任何指控并结案,因此国务院拟开展内部审查,“我们的目标是遵循法律义务,尽可能将调查结果透明化。”柯比没有设定完成调查的截止日期。除了希拉里,调查还涉及她的一些前任助手,所有有关人士目前已经不在国务院任职。柯比此前表示,希拉里2013年辞去国务卿职务后,其绝大多数高级助手接连辞职。这些人可能面临“行政处罚”,其中最严重的处罚是失去安全许可资格。

  美国广播公司7日称,FBI不建议起诉希拉里,共和党不肯罢休。他们占据主导的众议院监管和政府改革委员会现在要求FBI调查去年10月22日希拉里在国会作证时是否撒过谎。当时希拉里就班加西恐怖袭击作证11个小时,期间称,她的邮件没有任何涉密信息。但科米随后承认,希拉里的证词是错误的。因此,共和党议员称,需要调查希拉里是故意做伪证,还是不知情情况下的表示。共和党议员坚称,希拉里不会不知道邮件的涉密性,并质疑“做过参议员、第一夫人和国务卿的希拉里是否是理性的人”。CNN称,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共和党人会抓住一切时机给希拉里制造麻烦,不断地提及“电邮门”丑闻。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瑞安表示,他已经要求美国情报委员会禁止希拉里在竞选期间接触涉密简报。

  BBC8日分析称,比起最近结束的FBI犯罪调查,剩下的调查远没有那么严重,但它却会令“电邮门”的故事继续无限期地保持着热度。虽然如果希拉里当选总统,最严重的后果——失去安全许可资格——似乎不可能在她身上实施,但这仍然有可能使她不能将任何牵涉其中的人任命到政府高层。此外,只要希拉里和她的下属受到任何形式的行政制裁处罚,如正式警告信,都会立即成为共和党对手的政治武器。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人可不可以闭眼不看污浊

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对需要帮助的人们伸出援手,其他的时候就躲进一个干净的地方。

幸福是什么?

幸福的人生可以这么定义:你碰巧做了一件你感兴趣的事情,这件事情你有能力做,并且你做成了。

恐袭突然增多是为什么?

从吉隆坡的酒吧到达卡的餐馆,从伊斯坦布尔机场到巴格达商业区,再到伊斯兰教的圣城麦地那,几天之内,极端分子在多个国家发动袭击。

  • 抗洪救灾:靠“人在堤在”能行吗
  • 反制部署萨德中国可有五项行动
  • 30多年前的编辑用稿通知函(组图)
  • 作家来教你如何写出精彩纷呈的小说
  • 大鱼海棠:12年,有诚意却不够惊艳
  • “固执”与“真爱”的区别是什么?
  • 以色列:千年古城的文艺小清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