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14日00:30 综合

分享

  参考消息网7月14日报道 日媒称,6月30日,尼日利亚在阿布贾举行大会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其间,参议院外事委员会副主席谢胡·萨尼称赞中国共产党为非洲政党效法的典范。萨尼对中国政治体制的褒奖源于其赞赏共产党在其发展战略中强调原则和意识形态。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7月12日发表题为《中国与尼日利亚关系:北京软实力的成功故事》的文章称,这与尼日利亚和许多其他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缺少真正以意识形态起家的政党形成鲜明对比。

  不过这也不令人感到意外。2014年英国广播公司国际台一项民调结果显示,尼日利亚是全球最亲华国家之一,有85%的该国民众对北京在全球影响力持积极态度。

  文 章称,不同于中国与许多其他非洲国家形成的以自然资源换资本的交易关系,过去几十年里,中国与尼日利亚形成了长期政治联盟。中国还通过学生交换项目和媒体 宣传与该国发展紧密文化关系。这一成功的软实力宣传攻势成为中国政策制定者努力加强北京与其他非洲国家联盟时效法的有效典范。

  文章称,中国与尼日利亚通过深层次政治纽带和文化交流形成的特殊关系是其在非洲软实力宣传攻势的主要胜利成果之一。鉴于尼日利亚精英和民众亲华情绪高涨,该国成为中国今后多年在其他非洲国家进行联盟建设努力的最佳试验田。(编译/王宾)

  来源: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孙爱林 SN146

相关阅读

老情人的女儿长啥样啦?

二十多年前,我曾经来过这里,当时是一个乱山岗,没想到现在居然这么漂亮。

人可不可以闭眼不看污浊

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对需要帮助的人们伸出援手,其他的时候就躲进一个干净的地方。

两个“铁娘子” 各有各的好

因为半数选民选择了脱欧,英国首相卡梅伦不得不“赔偿”了自己首相职位。现在的焦点便是谁可以接替卡梅伦?

中美军舰都在南海静静等待

7月12日,北京时间下午五时左右,除非海牙发生重大恐怖事件,否则,国际仲裁法庭将如预料公布裁决。确定无疑的,中国必输。

  • 乔良少将:“南海仲裁”天塌不下来
  • 长沙拆迁案:是“多数人的暴力”吗?
  • 玩他!中日之间还打过如此奇葩的一仗
  • 夏日清晨,让我们来谈谈小说中的时间
  • 大鱼海棠:我给59,多一分怕你骄傲
  • 隐形性别歧视:男人怎么能让女生买单
  • 哪儿的自驾游最能出公路大片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