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28日01:23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参考消息网7月28日报道 俄媒称,俄罗斯体育遭受的质疑威胁到运动员前程,令全国的训练基础设施失去意义。为避免被孤立的风险,大批俄运动员可能前往国外基地受训,甚至可能改变国籍。整个运动员培训体制将因运动员出走而蒙受损失,目前俄有约30万名全职体育工作者。

  俄罗斯《独立报》7月27日刊登题为《俄罗斯将遭遇体育移民》的报道称,国际奥委会就兴奋剂丑闻结果做出的决定远超出俄运动员是否参加2016年奥运会的范围。更加严重的是国际奥委会公开拒绝推定俄运动员无罪、禁止在俄境内为准备国际赛事受训以及继续对俄调查。这种决定的结果是,几乎任何来自俄罗斯的运动员都可能被国际比赛拒之门外。对许多运动员来说,被孤立的风险令在俄训练或替俄出征变得毫无意义。

  报道称,俄奥委会目前正在诚惶诚恐地检查哪些运动员曾因使用兴奋剂被罚,刚刚成立的俄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着手制定反体育违禁品使用计划。该委员会领导维塔利·斯米尔诺夫承诺查清情况,包括在青少年体校中。

  兴奋剂丑闻威胁到运动员前程,可能令其失去生存来源。国家建立的体育管控体系失去了信任,也难以预测整顿需要多久。俄运动员无法参加国际比赛,这意味着在俄境内从事体育没有功成名就的前景,在此情况下,有天赋的年轻运动员可能寻求别的出路。

  报道称,为规避风险,部分运动员可能改变国籍。体育专家认为,俄运动员将根据此次兴奋剂丑闻事件的发展情况、俄体育被孤立的程度和国家方面的扶持程度来决定是否移民。

  俄高等经济学院副院长德米特里·达加耶夫说:“兴奋剂丑闻将从未使用兴奋剂的俄‘干净’运动员推向了其他国家。问题在于,现在俄反兴奋剂组织的名誉扫地,而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不相信俄境内进行的反兴奋剂测试的结果。最终诚实的运动员被连累。事态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俄体育部的政治意愿。如果在短时间内成功采取一系列决定性举措,旨在成立新的反兴奋剂实验室,其工作对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和国际奥委会而言是透明合理的,那么也许可以避免严重的长期损失。遗憾的是,出现这种结果的可能性不太高:名誉可以毁于一旦,但要建立则需要数年。”

  报道称,俄一家体育新闻报纸负责人奥列格·沙莫纳耶夫解释说:“从物质角度而言,仅在某些‘富裕的’体育项目上有移民的意义。现在已经能看到这种移民的影响,比如网球,名字中带俄罗斯姓的运动员代表其他国家参赛。俄国家队的运动员现在有很好的保障。因此绝非所有人都会为代表他国参加国际比赛而放弃国家的倾囊相助。”不过沙莫纳耶夫承认,现在就俄运动员出走下结论为时尚早,因为关于兴奋剂丑闻的局势尚未尘埃落定。(编译/黎然)

责任编辑:孙爱林 SN146

相关阅读

希拉里最好和最后的机会

希拉里和特朗普的民调支持率胶着,谁都没有绝对的胜算,因此,双方对丑闻的管控能力是胜负的决定性因素。希拉里在11月8日当选美国总统的可能性,将更多取决于特朗普失误的大小。

高墙与鸡蛋,作家该站在哪一边

文艺的问题,实质上还是人的问题,文艺是不是奴隶,取决于文艺工作者是不是奴隶。

小时候,我在山洞里读经典

你把书当成营养,当成空气,然后去读书,书里的东西会逐步被你吸收,融入到你的血液中,无形中延长了你的生命。所以,爱读书的人才永远不会老。

致周作人:一个“小写”的人

50前的今天,周作人去世,那个时候人人都知道鲁迅,而50年后的今天,我相信看周作人文字的人要明显多于看他哥哥文字的人。

  • 钱克锦:希拉里面临的“残酷数字”
  • 舆论别成另一只伤人“老虎”
  • 不靠谱日本兵:从品尝炸药到“粪死”
  • 阿瑟·米勒:与梦露那些绕不开的情缘
  • 《灭罪师》凭什么成口碑之作
  • 为什么说挥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
  • 澳大利亚:星空下的天籁晚宴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